在 乎 不 在 乎

原來如此,怪不得,怪不得。我總是輸。
我應早知道物以罕為貴的道理,以及經濟學上需求供應的關係。
我大量供應,無論人家需要不需要,那也變成賤了。

2005年04月14日

--------------------------------------------------------------------------------



有 說 在 愛 情 這 個 遊 戲 之 中 , 如 果 你 是 表 現 得 較 在 意 的 一 方 , 那 你 便 會 淪 為 輸 的 一 方 。 所 以 不 論 男 女 , 為 了 表 現 得 不 在 乎 , 都 會 出 現 口 不 對 心 的 情 況 , 其 中 以 女 性 表 現 得 比 較 明 顯 。 「 你 很 想 我 陪 你 出 席 聚 會 嗎 ? 」 男 的 問 。 「 沒 關 係 , 你 沒 空 的 話 我 自 己 去 也 行 。 」 「 我 在 網 上 花 店 看 見 一 種 很 特 別 的 玫 瑰 , 但 要 預 訂 , 不 知 能 否 趕 及 你 的 生 日 。 」 「 不 用 了 , 送 花 最 不 切 實 際 。 」 「 你 不 舒 服 , 要 我 請 假 陪 你 嗎 ? 」 「 沒 所 謂 。 」 聰 明 的 男 人 會 知 道 , 她 不 是 沒 所 謂 , 她 是 覺 得 如 果 你 真 的 有 心 , 根 本 就 不 用 問 。
很 多 人 選 擇 掩 飾 情 感 , 明 明 是 愛 , 但 不 能 讓 對 方 知 道 自 己 很 愛 。 我 很 愛 你 , 不 能 沒 有 你 , 那 我 就 給 你 吃 定 了 。 隱 藏 起 來 , 至 少 在 輸 的 時 候 亦 輸 得 比 較 光 采 。 男 人 和 女 人 的 掩 飾 方 法 比 較 起 來 , 男 人 的 藏 得 深 入 而 持 久 一 點 。 在 小 說 《 飄 》 中 , 白 瑞 德 深 愛 郝 思 嘉 , 一 直 追 隨 在 她 身 邊 , 由 故 事 開 端 直 至 終 結 前 , 白 瑞 德 都 表 現 得 吊 兒 郎 當 , 讓 郝 思 嘉 即 使 嫁 了 他 , 亦 以 為 自 己 對 他 來 說 只 是 嬉 戲 的 對 象 。 直 到 最 後 , 當 他 無 力 再 愛 了 , 在 離 開 時 才 向 她 作 出 深 情 表 白 。 「 你 為 甚 麼 不 早 告 訴 我 ? 」 郝 思 嘉 哭 追 問 。 「 如 果 你 一 早 知 道 , 你 就 會 利 用 我 的 感 情 , 變 為 利 器 刺 向 我 。 」 白 瑞 德 大 約 這 樣 回 答 。
一 旦 給 對 方 知 道 我 死 心 塌 地 , 他 就 再 沒 有 檢 討 、 摸 索 的 必 要 了 。 不 能 表 現 得 太 在 乎 , 他 會 逐 漸 感 到 你 是 負 累 , 肆 無 忌 憚 ; 也 不 能 表 現 得 太 不 在 乎 , 他 會 覺 得 你 不 認 真 。 拿 愛 情 從 來 不 容 易 , 避 免 極 端 化 , 是 相 愛 的 一 大 原 則 。
李牧童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團年

雙魚男

車仔成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