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珠海的日子─第一日

究竟我出走珠海兩日,過得怎麼樣?

2005-04-21
08:15
我準時地到了碼頭買票,我見到第一個神蹟是,venni居然成了最早到的一個(她是公司?遲到的長期no.1,長年高踞「遲到龍虎榜」的龍頭位置,為成公司史上一時佳話。相信這傳奇在venni一個月後離職後,會一直流傳下去,直到永遠,阿門。
「直到永遠,阿門。」是我所就讀中學華記老師的代表人物之一(是的華記的老師幾乎個個是代表作),邱佬所授的。邱佬的教誨,我做學生的一直謹記到現在。

繼venni後,兩位老闆亦突然出現,最後ice亦到了。起程!
我沿途沒說過一句話,很型!

09:55
我們一行人又再次順利到達珠海九洲港,這個新一代小港口。

10:25
到達公司後,開始了一天的工作。

我最近常常在想自身的問題,我發覺我經常心不在焉,每一天都是不知做了甚麼便結束了,不只工作上,連私人時間如是。

我並不是要怎樣活得精彩有意義(因為我覺得咁樣好假以及好低能),但我乜沒有興趣不知就?便過了一天,這是浪費時間,我覺得就算時間用了來吃喝玩樂,也不算是浪費,因為那也算是開心的。混混的像植物人一樣虛度光陰我可受不了(其實用植物人做比喻是錯的,植物人有思想,但不能動,小混混能動,但沒思想)。

基於我不能接受自己做一個小混混,我是會想辦法改善的,例如,在這?寫一些記敘舒情說明文。(這種合成文體,可不是人人會!)

但是在這?寫野,其實有時也諸多禁忌的,不可說太多公司的事(商業秘密),不可人身攻擊,不可說人是非(以上的我也是儘量不做的,只是有時不說會太對不起自己),反正是不能去到盡,這樣我會屈屈而終的.....
而且,有時會到家,我已忘記今天做了什麼(失憶的情況相當嚴重....)

所以,我決定了,改變我紙上型筆記本的用途。那本紙上型筆記本我平日是開會時用,工作時用,記下自己的action items,同埋...畫下公仔的....,現在我會用它來記下我每天生活的細節,我的生活的意思是,由我有意識的時候之所見所聞所感所想,當然原本的action item 呀,meeting minutes呀,會夾雜其中。

為此,我之前一晚在公司取了一本新的紙上型筆記本,今天開始實行新的做法,我相信,這對我管理自己的生活有著重要的作用。


12:30
上午計劃了今天要做的事,做了一些瑣碎野之後,便吃飯了。我今天踏著一輛腳踏有少許破損的單車,那沒所謂啦!不過真的好奇,誰人會有這樣大的腿力?踩爆個腳踏!食完飯去買左支汽水飲,一蚊人仔一支,抵!

14:15
下晝同小何開會,跟進一下工作進度後,中國電信的人便來了開會,談談我公司boardband的問題,當然我就不留餘地的插佢地的服務素質,而佢地亦厚著面皮地推卸責任,大打太極張三丰!而阿小何亦見到佢一直想見見的葉小姐....佢之後給她的評價是...「削!」(他的意思是她的樣兒不行!)
是的,他就是這類男仔....半年前,我就是僱用了這樣的一個人回來!我常常也提醒他不要打擾公司的女同事...

19:30
搞左成日終於可以食飯,香港同事,兩個老闆,兩個珠海同事一行十人,到了一間名為「食神」的食店,質素過得去,但價錢偏貴,還可以吧,返正不用我找數。

22:15
食完回公司再處理一些工作,便回宿舍了。
因之前winnie提醒我們有蚊,我買了蚊香,很久沒用過蚊香了!

23:00
我在看創世紀前做了大量的sit up 同push up,拉筋提腿的動作,務求儘快收身,又肥又矮註定無運行。
同埋,今年希望可以游水,曬黑些,咁樣好似會型些。白白淨的男人我會覺得像智障(不是智將)。

2005-04-22
01:30
睇完創世紀,便睡了。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團年

雙魚男

車仔成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