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欲 求 之 愛 , 何 患 無 辭

2006年02月24日


試 過 申 請 信 用 咭 被 拒 嗎 ? 我 在 多 年 前 試 過 。 本 來 沒 打算 申 請 , 只 是 某 天 經 過 C 銀 行 的 攤 子 , 同 行 的 朋 友 要 申 請 , 我 無 事 可 幹 , 那 位 推 銷小 姐 又 蠻 可 愛 的 , 於 是 填 表 了 。

本 來 可 有 可 無 , 但 當 接 獲 C 銀 行 的 拒 絕 信 , 我 頓 然 在 意 起來 。 打 電 話 問 朋 友 , 原 來 他 早 已 收 到 信 用 咭 。 有 冇 搞 錯 ? 查 核 後 , 才 知 道 我 的 信 貸記 錄 出 了 問 題 。 我 的 資 料 曾 被 人 盜 用 來 申 請 信 用 咭 , 當 時 報 了 警 , H 銀 行 了 解 過 後, 沒 向 我 追 討 該 筆 來 路 不 明 的 簽 賬 欠 款 。 以 為 擺 平 了 , 沒 料 該 壞 賬 記 錄 已 不 動 聲 色地 算 在 我 身 上 , 結 果 害 我 奔 波 一 番 , 才 討 回 清 白 。 後 來 收 到 C 銀 行 的 信 用 咭 , 我 竟然 感 到 興 奮 。 興 奮 , 因 為 證 明 我 洗 脫 了 罪 名 。
製 造 罪 名 或 誤 解 , 是 在 求 愛 過 程 中 常 用 的 伎 倆 。
要 跟 心 儀 的 人 攀 關 係 , 可 以 透 過 借 東 西 , 今 天 借 了 , 明 天 要 還 , 至 少 製 造 了 再 會 面 的 機 會 。
要跟 心 儀 的 人 攀 關 係 , 更 有 效 的 方 法 是 製 造 一 場 誤 會 。 「 你 是 故 意 的 ! 」 你 借 題 發 揮, 有 一 搭 沒 一 搭 地 指 控 他 。 人 被 誣 蔑 , 多 少 心 有 不 甘 , 為 了 討 回 清 白 , 他 向 你 解 釋, 但 是 你 不 領 情 : 「 不 用 說 了 , 我 知 道 你 討 厭 我 , 沒 相 干 , 我 也 討 厭 你 。 」 如 無 意外 , 他 會 感 到 很 冤 , 反 應 有 兩 個 : 一 ) 與 你 針 鋒 相 對 ; 二 ) 為 了 消 除 誤 解 , 化 干 戈為 玉 帛 , 他 開 始 對 你 好 。 無 論 是 前 者 或 後 者 , 他 都 上 套 了 , 接 下 來 , 只 要 找 個 適 當的 機 會 , 你 哭 臉 說 : 「 你 真 的 這 麼 討 厭 我 嗎 」 或 「 別 對 我 這 麼 好 」 , 恭 喜 你 , 他 已 成 為 你 的 囊 中 物 。

李牧童
to@muktung.com




咁既招數都有,犀利!冇諗過!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團年

雙魚男

車仔成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