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照自己,儘管生活方式,生活態度沒有改變,但自己感覺到真係有點兒不同。

主要是,覺得自己「輕」了。好像沒有了那種沉甸甸的壓力。一笑置之個rate高了,口頭禪由「無所謂啦!」變成「好小事o者!」,唔好以為兩句都係take it easy,其實好唔同,「無所謂啦」係接受,「好小事o者」除左接受,仲有「沒有事是解決不了」或者「根本不值得大驚小怪」的意思。

以前,人家說一句話,或者不跟你說話,我可能會苦惱一天半天,想人家究竟在想什麼,人家怎樣看我?或者,佢係咪討厭我,逃避我?現在,人家說什麼,不說什麼,與我何干?即使我好像和空氣說話似的,也只把自己想說的說完便當對得起自己便算了,沒有回應,或者換來意想不到的反應,其實,都不會介意。

少了偏執的思想,很多東西的事非對錯都覺得不重要,表達了自己的立場,你認不認同,我也懶得理了,反正我也不是一定對,你也不一定錯,大家總有自己的理由,又不是死人塌樓,堅持什麼?

心境平靜了,看東西清澈了很多,一句說話,足以令我了解背後所發生的,人家在想什麼鬼主意,有什麼動機,不知九十,也略知七八。

要set me up,我諗要花些心思同腦筋。其實又唔係真係好難,好多人都知我心軟,不過,連個心都硬左少少,要昆我唔該加多少少感情,俾多少少戲,假得滯我唔會理。

要數缺點可能就係個人自大左。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團年

雙魚男

車仔成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