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

同事阿rai數星期之前約全公司同事食飯,今晚終於成行。

約食飯原因是老闆有一多出來的電話給了阿rai(佢去深圳時唔見左原本個電話!),條件是他請全公司同事食一餐飯。對於我來說,原因並不重要,只要大家高高興興食番餐便好了。

放工時大家往沙田出發,到龍華酒店食乳鴿,今天終於有幸能坐上老闆的IS200,對這車款,我也算相當神往的,有機會坐坐實在快樂。身為乘客我覺得沒有想像中那麼舒適,但感覺到行車時那種暢快度,已不算失望了。

我到過沙田無數次,從不知道有此地方吃飯,這兒最出名的有乳鴿,雞粥,和山水豆腐花;乳鴿可以原隻上桌,一人一隻赤手空拳撕開皮肉拗甩條骨實在非常能夠表現出人類原始暴力的本性,特色得很。當我拗斷那可憐的乳鴿條頸時,雖然感到自己的凶性,但同時又將一直以來抑壓的鬱結放出來,相當健康。又可以享用美食又可以疏導情緒,可說是「一鴿兩味」。而雞粥及豆腐花,都不錯,但不算十分突出,合格吧。

食至中途,阿Rai突然有事要宣佈......今晚點止食飯咁簡單!

此消息的震撼程度,實不下於當年以至這幾年來別人給我的,只因那些都算是有跡可尋;而今次所得知的事,實在打破了我一直誇口的:「一切在我計算之內。」事實上,我在聽的其間還是半信半疑,但這種事正常來說應該沒有人會拿來開玩笑...

我們一直賴以為樂的阿rai居然要結婚。一個同事要結婚原不是值得驚訝的事,但那同事是阿rai,便實在是一件本年度最震撼的新聞。

一直扮有女朋友的阿rai原來真係有女朋友,一直沒有名字,沒有相,沒有人物設定的女朋友原來真有其人。
我們全都給他擺了一道。
我和ryan還在年前許下一個「諾言」鼓勵他,說:「如果阿rai有女朋友,我就買部X-Box。」
阿rai一直說我可以買,我一直覺得佢吹水,因為我們問他女朋友的名字,合照,身份背景,一概欠奉,而且我們一向知道阿rai吹水多過我飲水;你話,我們怎會相信那是事實。

但是,世事就是最不可能的偏偏就是事實。

阿rai平日傻傻地,講野唔經大腦,原來是一個高深莫測的人,他實在將孫子兵法中虛實編的精髓完全演繹,明明是事實的東西,他說得像在說假,你覺得他在吹水,其實那就是真實。一個字,「高。」

今天的震撼超過我一真所經歷的,但卻是一件值得恭喜的事,阿rai,我為你能娶個泰國美女乾杯。

公司又少一個單身的尃業人士。




今日翻睇之前幾日d post,發覺不少錯別字,我雖然文筆水平是有限公司,別人看得明白便行了(希望你地其實睇得明),但錯別字我是不能接受的,我實在要多加留意!

留言

  1. IS200...
    在下都唔知話羨慕你好丫,定係...

    回覆刪除
  2. 有得渣下就好了。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團年

雙魚男

車仔成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