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 心 後 遺 症

作者真利害,分析透徹。請留意粗字內容。

真 心 後 遺 症 ( 上 )

2005年02月26日

--------------------------------------------------------------------------------
張 芝 在 電 台 訪 問 中 談 及 愛 情 創 傷 , 慨 嘆 說 : 「 最 慘 的 不 是 被 拋 棄 , 最 慘 是 在 被 拋 棄 後 , 不 敢 再 去 愛 另 一 個 。 」 六 年 多 前 , 十 八 歲 的 張 柏 芝 拍 了 一 個 檸 檬 茶 廣 告 , 驚 為 天 人 的 容 貌 成 為 一 時 佳 話 , 旋 即 當 上 電 影 《 喜 劇 之 王 》 女 主 角 。 當 時 的 她 肌 理 豐 盈 , 卻 掩 不 住 一 副 美 人 胚 子 , 加 上 演 技 了 得 , 竄 紅 彷 彿 理 所 當 然 。 然 後 , 她 拍 了 許 多 部 電 影 , 包 括 《 老 夫 子 2001 》 , 然 後 , 觀 眾 開 始 懷 念 珠 圓 玉 潤 的 張 柏 芝 。


失 戀 可 以 令 一 個 女 人 暴 瘦 , 可 以 令 一 個 女 人 終 日 流 連 夜 店 , 可 以 令 一 個 女 人 行 為 乖 戾 , 可 以 令 一 個 女 人 不 敢 再 愛 。 不 敢 再 愛 , 是 因 為 我 已 盡 力 去 迎 合 他 , 卻 換 來 萬 般 傷 害 。 他 不 喜 歡 我 胖 , 我 便 努 力 減 肥 ; 他 不 喜 歡 我 口 若 懸 河 , 我 便 噤 若 寒 蟬 ; 他 說 需 要 一 些 時 間 去 處 理 昔 日 的 感 情 事 , 我 便 默 默 在 家 中 等 待 , 等 他 出 現 , 等 電 話 響 , 等 了 又 等 。
不 敢 再 愛 , 是 因 為 那 訥 澀 的 嘴 巴 傾 吐 甜 言 蜜 語 , 那 幽 幽 的 眼 神 流 露 情 深 款 款 , 這 驅 使 我 不 得 不 信 以 為 真 , 令 我 付 出 真 心 。
不 敢 再 愛 , 是 因 為 我 早 已 不 是 一 個 懵 懂 的 女 孩 , 我 自 問 身 經 百 戰 , 自 信 對 男 人 這 東 西 看 得 透 徹 , 可 原 來 道 高 一 尺 , 魔 高 一 丈 , 我 還 是 栽 在 他 手 了 , 試 問 我 怎 可 能 再 相 信 愛 情 ?
遇 上 深 情 的 你 , 我 知 道 你 對 我 很 好 , 可 是 , 他 也 曾 經 對 我 很 好 呀 ? 我 怎 去 分 辨 你 的 好 會 否 是 另 一 場 騙 局 的 序 幕 ? 你 愈 是 對 我 好 , 我 愈 是 感 到 害 怕 , 編 劇 說 一 部 電 影 需 要 有 起 承 轉 合 , 起 承 美 好 , 當 轉 折 出 現 , 結 局 將 會 如 何 ?
李牧童

真 心 後 遺 症 ( 下 )

2005年02月27日

--------------------------------------------------------------------------------



付 出 了 真 情 , 卻 換 來 假 意 , 一 顆 真 心 被 假 意 侵 蝕 , 對 愛 情 幻 滅 。 幻 滅 了 , 所 以 選 擇 不 去 碰 , 即 使 再 碰 , 也 不 可 重 蹈 覆 轍 。 最 佳 的 防 禦 , 是 不 再 去 付 出 真 心 , 照 樣 拍 拖 , 照 樣 纏 綿 , 照 樣 以 情 侶 相 稱 , 照 樣 說 聽 甜 言 蜜 語 , 只 不 過 是 把 真 心 收 藏 到 一 個 與 世 隔 絕 的 地 方 吧 了 。 就 像 一 座 看 似 運 作 正 常 、 守 森 嚴 的 城 堡 , 其 實 內 空 空 如 也 , 在 城 池 外 的 交 鋒 依 舊 慷 慨 激 昂 , 轟 轟 烈 烈 , 分 別 是 一 旦 城 堡 被 攻 克 了 , 我 也 nothing to lose 。 但 是 , 這 種 自 欺 欺 人 的 「 安 全 愛 行 為 」 , 談 起 來 真 的 會 有 高 潮 嗎 ? 或 許 有 的 , 不 過 這 種 高 潮 只 能 饜 足 「 欲 」 , 卻 不 能 滿 足 「 靈 」 。 欲 與 靈 的 差 距 愈 是 拉 遠 , 只 會 令 內 心 更 加 空 虛 寂 寞 。
何 妨 把 愛 情 比 喻 為 演 戲 , 一 日 電 影 未 上 映 , 任 誰 都 無 法 預 知 成 績 是 好 是 壞 。 管 不 結 果 如 何 , 在 演 出 時 不 是 都 需 要 竭 盡 所 能 嗎 ? 盡 心 盡 力 地 演 了 不 保 證 一 定 有 好 結 果 , 可 不 盡 心 盡 力 就 一 定 沒 有 。
何 妨 把 愛 情 比 喻 為 唱 歌 , 你 曾 經 擁 有 一 首 大 熱 歌 , 可 其 後 你 的 歌 都 流 行 不 起 來 , 這 是 否 代 表 你 在 未 來 都 無 法 超 越 往 績 了 ? 你 這 樣 就 認 輸 了 嗎 ?
何 妨 把 愛 情 看 成 有 輸 贏 , 然 而 , 愛 情 的 成 敗 並 非 取 決 於 誰 拋 棄 了 誰 , 而 是 看 誰 曾 經 愛 得 比 較 投 入 。 難 得 投 入 , 快 樂 也 好 , 傷 心 也 好 , 投 入 了 便 是 最 大 的 得 。 付 出 真 心 不 是 用 來 換 取 真 意 的 條 件 , 付 出 真 心 是 自 己 心 甘 情 願 的 。 即 使 得 不 到 好 結 果 , 但 你 會 後 悔 嗎 ? 假 如 時 光 可 以 倒 流 , 你 真 的 寧 願 與 他 從 來 未 發 生 嗎 ? 把 變 質 的 真 情 埋 葬 , 作 為 再 愛 的 養 料 , 花 將 會 再 次 盛 開 , 而 且 開 得 更 加 燦 爛 。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團年

雙魚男

車仔成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