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的日記

「你的人生真精彩...
經常有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
這是悲劇王子聽完我在icq中略述我昨天珠海之行後給我回應。

其實我一昨天一整天工作得相當平淡,可說是頗順利的,本來沒什麼好寫的,現在我決定將全日的行程詳細的寫出來。這是名乎其實的日記,相當中學生級數的。




二零零五年二月十八日,陰天。

今天要到珠海工作,要早起床,可不想像之前幾天,總是遲起床。老闆今天也一起上,遲到了便麻煩。
我六時四十五分給鬧鐘及電話吵醒,好得很啊,早前幾天我連鬧鐘聲也聽不到。當然,吵醒了並不代表我會起床,心想,六時四十五分....不用那麼早吧,仲可以睡一會兒吧。一睡,已是七時四十分,well,我可是計劃了七時四十五分出門的....梳洗過後,已是七時五十五分,我保持了一貫高效率作風。如果平日步行到地鐵站乘地鐵,需時七分鐘,但今天我除了要背一個背包外,還有一個notebook袋(<---這notebook袋在今天有關鍵性的作用),對我的速度做成了不大也不少的影響,所以,我做了一個明智的決定,乘計程車到太子,這可讓我省回步行的時間,也追回約五分鐘的行車時間。

由於我明智的決定,我可以在八時廿五分到達碼頭,會合老闆becky和同事ryan。becky見到我後,沒有怪我,當然因為我根本沒有遲到,離開船還有十分鐘,相當充裕,她反而說我又不加衣,今天只得十二度。真是個好老闆,很關心員工。我們一行人上了船,目的地珠海九州港,今天浪很大,我以為會翻船,葬身大海,當然,我知道沒那麼容易,我會長命百歲地去承受生命中的種種折磨。我保住條命到達珠海後,一落船,嘩...凍到震。

乘計程車到公司,開始一天的工作,工作出奇的順利,我將我帶上來的notebook交給國盛,當然連notebook的袋留下給他,他同時盡責地將它收好,我當時想,啊,進步了......但當時我沒注意到,這是今天「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的契子......,經過一天辛勞後,我們決定坐八時半船回港。之前我們到了遠近馳名的「大草原」打邊爐去,還打到過了鐘,要搭九時半船回港。打完邊爐,整個人暖晒,到碼頭去吧。

輕鬆的到了碼頭,becky去買票,終於可以回港,真好。臨過海關.......我還未伸手入背包取錢包,已突然發覺一個晴天霹靂的事實,我的錢包在那notebook袋中。應變能力A級的我,已有一套完整的應變計劃;我立即問becky借了錢,她的鎖匙,一些應變用的電話號碼,乘計程車回公司去。幸好,買了的船票可以退錢的,不是這件事我可能一世也不知道...

回到公司後,嘩,仲有同事在工作,真勤力!
vera:(普通話)「你不是走了的嗎?」
我:(普通話)「留下了錢包。」....如果不是那麼急,我也許會說:(普通話)「我捨不得你們嘛!」...
開了兩個櫃後,終於找到了notebook袋,當然還有我的錢包。

我取回錢包後,沒有立即下樓,要鎖回櫃子嘛,我可是很冷靜的。好了,一切妥當後,下樓上計程車,到關閘去,因為九時半是九州港的尾班船,我要到拱北的關閘到澳門。過五關斬六將到了澳門後,立即上計程車到碼頭去。

到了碼頭只是十時半,由九州港到澳門碼頭的旅程,也不過用了一個小時十分鐘,真的很快。我立刻到售票處購票,買到十一時十五分的票。離上船還有大半個小時,本想買些手信給朋友,但發覺身上除了人民幣外,已身無分文。唯有出碼頭外拍幾張夜景玩玩。中途有人問我今日手氣怎樣,我說,好得很,要唔要借錢俾你?

終於上船了,上船便睡,一睡睡到回香港。出閘已經十二點半...乘地鐵到回家,已經一時多....半夜的地鐵,效率奇低。




我五句說話能交待的事,我竟能寫得長篇大論,佩服自己。如果你全文一字不漏看了而沒有睡著,我佩服你。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團年

雙魚男

車仔成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