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廿九,年卅

終於進入了第四年。
我沒有刻意去忘記,也沒有刻意的記起,但每年到了農曆年尾,我也會想起那天晚上所發生的事。

那年沒有年卅晚,我一直不明白曆法是怎樣算的,我一直不明白為何那年會沒有了年卅。一年三百六十五日而每四年會有一個三百六十六日的年頭是很容易明白的,為何農曆的曆法是那樣的深奧?
如果那年有年卅晚,歷史會不會一樣?至少,我與她的關係可以維持多一天吧。

那年之後,我再沒有和朋友們行花市,不知道是他們本身不想和我去,還是知道我根本不會再和他們去,所以沒邀請我?沒關係吧,以後我除了會陪媽媽去之外,不會和朋友去了,還有例外的,不過不用在這兒說了。

其實我也不知道之後發生的事和那年的年廿九有沒有關係,但是至少是一個導火線吧,或者是一個給她一個藉口,和借題發揮的機會吧。過去了,就不會深究吧。

至少,之後我做事很小心,沒有什麼不開心的事件發生,可能是,根本沒有發生不愉快事件的機會吧。這幾年,我可是活得很自在,應該是習慣了地獄的生活,閻王和撒旦是我的包租公,地獄守門犬成了我的好朋友它們每天看見我時都搖頭擺尾。

不知何年,我才不會想起這件事,不過也沒所謂,想起了也至多寫一篇這樣不知所謂的文字出來,不知為了什麼的。

好了,今年應好好的過!(每天也這樣說,很白痴!)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團年

雙魚男

車仔成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