徘 徊 在 你 身 邊

轉貼自 appledaily

徘 徊 在 你 身 邊
2005年02月15日
一 個 男 孩 子 愛 上 了 一 個 女 孩 子 , 他 積 極 進 攻 , 結 果 女 孩 子 被 他 嚇 壞 了 , 跟 他 斷 絕 了 一 切 來 往 。 男 孩 說 : 「 我 只 想 跟 她 做 朋 友 , 徘 徊 在 她 身 邊 , 有 甚 麼 辦 法 可 以 讓 她 不 再 抗 拒 我 ? 」 當 一 個 人 明 知 自 己 的 愛 情 不 可 能 被 接 受 , 有 時 候 , 寧 願 退 而 求 其 次 , 做 對 方 的 「 朋 友 」 , 只 求 一 個 「 徘 徊 」 的 資 格 。 年 少 的 時 候 , 我 們 不 介 意 身 邊 有 這 樣 一 個 男 人 : 他 遙 遠 、 固 執 、 專 注 地 愛 我 們 , 他 的 愛 情 像 山 一 樣 堅 實 , 像 海 一 樣 深 沉 , 他 只 求 付 出 不 求 回 報 。 快 樂 的 時 候 , 我 們 不 會 察 覺 他 的 存 在 , 只 有 當 我 們 失 戀 、 失 意 的 時 候 , 我 們 才 會 向 他 招 一 招 手 , 於 是 , 他 像 忠 實 的 金 毛 尋 回 犬 , 搖 尾 巴 撲 過 來 , 借 出 肩 胛 或 胸 膛 , 讓 我 們 把 眼 淚 和 鼻 涕 塗 在 他 的 衣 領 上 。 他 不 介 意 做 我 們 的 中 轉 站 , 甚 至 做 我 們 戀 愛 真 空 期 的 後 備 者 , 讓 我 們 療 傷 、 休 憩 , 儲 蓄 能 量 後 , 再 重 上 征 場 。 他 永 遠 只 做 我 們 的 朋 友 , 這 樣 , 他 可 以 永 遠 在 我 們 身 邊 徘 徊 。 有 一 個 男 人 堅 定 不 移 地 愛 我 們 , 徘 徊 在 我 們 身 邊 , 是 多 麼 浪 漫 迷 人 的 故 事 啊 ! 可 是 , 當 年 歲 漸 長 , 我 們 漸 漸 明 白 , 一 份 無 以 為 報 的 愛 情 是 多 麼 沉 重 的 負 擔 。 愛 情 是 一 個 人 與 另 一 個 人 站 在 同 一 個 高 度 , 平 等 、 平 和 、 平 緩 、 平 靜 地 相 愛 , 愛 面 有 包 容 但 沒 有 垂 憐 , 愛 面 有 尊 重 但 沒 有 敬 畏 , 愛 面 有 體 貼 但 沒 有 取 悅 , 愛 情 是 一 個 人 與 另 一 個 人 玩 翹 翹 板 , 只 有 體 重 相 若 , 遊 戲 才 有 可 能 安 全 且 持 久 。
高慧然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團年

雙魚男

車仔成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