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正和

上個月寫酒井法子,聯想起桂正和。

桂正和是酒井法子的歌迷,當年《電影少女》也找了酒井唱主題曲。說實在,酒井法子的名字,我的確是睇電影少女單行本後頁的專欄才認識的。



日本漫畫家中,桂正和是我欣賞的漫畫家之一。

論畫,線條簡潔,尤其擅長畫女孩子。這正正是我的死穴,所以我當年有參考過他畫的女孩以改善自己畫唔到女孩子的缺陷。

論題材故事,集戀愛科幻動作打鬥奇情搞笑然後加少少調味(鹽花),娛樂性豐富之餘亦言之有物,不會流於鬧劇一場(其實這是見仁見智)。

最初接觸桂正和,是在小學的時候,晚上亞視會播動畫《飛翼人》(如果沒記錯當時亞視譯《夢戰士》)。那時《飛翼人》好像還是首先創下在晚上播動畫的先河。當時,我看動畫,不會知道作者是誰。

後來開始看《電影少女》《DNA2》《I"s》《Shadow Lady》《ZETMAN》。




桂正和漫畫中的主角通常都有一個共通點,就是感情上某個程度上比較懦弱,但總在緊要關頭挺身而出保護心愛的女角,而真正愛的女角又通常不是故事開首暗戀的那一個(I"s除外)。這一種設正不知是否針對某個年紀層的少男計算過的。

總括來說,桂正和漫畫兼顧了商業原素之餘而故事仍能感動讀者,加上畫面養眼,適量鹽花。是其中一個令我間中會翻看的漫畫。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團年

雙魚男

車仔成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