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破狼

看完了殺破狼,一行四人坐下來吃少少野。

說起了某人的喜事,對於我應否出席的問題,作出了一番討論。多謝各友人的關心及意見。

其中一位朋友(在這兒不好記名了)更見「大反應」,我估計,因為我們遭遇相近,好像是將自己代入了模擬劇本去了。
其實他對於我在十月初所發生的事情及思想變化已在之前討論過,大概是奇怪我怎麼突然會真正放下,當之前發生的都不當一回事云云....其實當時討論過什 麼,有什麼結論,很難用文字寫,甚至用說話也很難表達,而且我也不是十分了解自己其實思想上實際有什麼改變,所以討論其間都像辭不達意。
對自己不了解的同時,也不會了解他何解會如此激動,我之前說他是因為還心存怨恨,他否認,如不是,那大概是還有不甘心。如也不是,那真是要再討論多次才能了解。但看他如些大反應,有一點似乎是的事實,就是他當日所受的傷害之深,非你我可以想像。


我其實也不知道他是怎樣想,我想是,對於我這個有相似經歷的朋友當日只因收到一句offline msg就如些如些,就會想到:「唔係咁就算呀嘛?」

有幾點我了解的是(由於組織不來,只好用point form好了):
- 無論當日發生了甚麼,也已成過去
- 當日失去她的理由可以有很多,但有一個必定是理由:「她不想跟你有愛情。」
- 相信她吧,她不是存心傷害你的
- 她只是不再愛你
- 我並不是突然復原的,這四年可沒有人陪我走,日子並不好過
- 把所有事情當是命運的試煉,她可就是你成長的重要角色
- 看到從前愛的人得到幸福應該祝福
- 別忘記從前和她一起開心過的日子
- 她邀請我並不是想為難我,只是希望我祝福她
- 即使她還有別的理由(小心眼一點,例如:想曬給我看看她有多幸福),對我也沒有影響的
- 出席什麼令自己有可能不開心的場合並不是因為要扮大方
- 而且大方並不會扮得來
- 事實上我不會很大方
- 我祝福的,是她,不是他
- 那個他,最好醒醒定定
- 出席那些場合可能真的會很不好過,但是那是一次面對自己的機會
- 如果克服了,那之後還有甚麼面對不到的?
- 現在的我並不是有要傷害便傷害得了的
- 她說跟你做朋友並不是騙你的
- 只不過實際上有很多避嫌的必要
- 有一些事,總有一天要面對的,並不是避過某些場合就逃得了

因為明白了上面的東西,所以思想都不同了。

事實上,要接受現實,並不是睇幾隻字,自己話明左,就算是明左,時間以及隨後的生活,人和事,都很重要。
而這兩年,我的而且確在幾何級數地升級,我由衷感激很多人。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團年

雙魚男

車仔成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