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朋友

從四爺那兒看到
這樣一種愛 -- From 蘋果日報
咪亂講野,尤其是夜晚...
少不免又想起某件事......


後來回想起來,那時她說:「兩個人談戀愛,就是摧毀一段友情最有效的方法。」
應驗後的日子,我好像完全同意了那句說話。現在再想想這幾年自己持的態度,自己定義的所謂安全距離,原來就是這句說話所造成的枷鎖作用。

認識一個朋友已經很困難,能成為莫逆之交更甚,尤其是異性,有些事,如果與一個異性的好朋友說,她可能會在另一個角度給你一些更中肯的意見。這種稀有的朋友,如果你想不只是朋友的話,多行一步,理論上得到幸福的機會應該相對地高的,但是,由於這段友情對你來說非常珍貴,意外發生時的機會成本(即係代價)亦得到了高度提升,慬慎的人,多數會選擇做永遠的好朋友,你可以說那是沒自信,沒有義無反顧的氣魄,不算很愛,你可以這樣說,不過,如果你真的經歷過一個好朋友不只是朋友然後不再是朋友之後,你還有勇氣再與另一個朋友再試一遍嗎?

當這年來真的能靜下來,好好再想想這些年來的事對自己的影響,我發覺,自己其實給自己的邏輯擺了一道,亦給了自己很多無形的枷鎖,對一些人和事有很大的條件反射,那對自己有很不好的影響。說真的,要打破這一切,還需要很大的力量和時間。




順便一提,別再以為我還放不下,即使有時我提起從前的事,例如有關八月八日的事,或今次的有感而發,也不代表我還有不捨,心中還有思念是正常吧?反正我現在也沒有人要放在心上吧。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團年

車仔成婚

雙魚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