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出於藍

我十三歲開始因為某事件(又和大醫生有關)而開始學習繪畫,十九歲唔知點解,糊里糊塗開始幫老師教畫,同年幾個月後,廖老師創辦畫室,我地呢d孝順仔,點都要開個班,幫阿娘親搵下錢。

不知不覺,教畫都唔少日子,不是特別喜歡教畫,也不討厭教畫。不過像我這一種男人,太多空閒時間盞唔知點過,而且教畫也實在唔係太過辛苦,只是人家去玩時你在工作罷了。

我其實自己畫畫得不見得特別出眾,教得並不好,老實講我唔識教,我只是將我懂的,和經驗都全說給學生們,他們能理解和領悟多少,就是他們自己的修為了。我一向對教出來的學生沒有特別的要求,畫得不好的,我沒有強迫他們怎樣怎樣,畫得好的,稱讚一下便算了,反正最後他們也因為學業,或其他的理由而放棄畫畫。

雖然有少數學生學了很久,也學得不錯,我也教得很開心,但怎樣也沒有什麼大的滿足感成就感。原來,是有的,只是之前還未出現。

今年有兩個學生考會考美術,兩人的成績都出乎我意料,一個拿C,一個拿A。拿A的我固然開心,但其實拿C的我更開心,因為我是從他完全不行教到現在拿C,那種成就感是從內心流露出來的。

當年我也不過是拿個B,現在有學生能拿A,正是青出於藍。

原來,我還是會感到開心的。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團年

車仔成婚

雙魚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