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個一百八十度的遺憾(中)

小學畢業後,我升到一間男校,我選擇那所男校原因有二:
1. 她是一所名校,我上了會很有虛榮感。
2. 在男女校小學時惹了不少麻煩,以為冇左女仔就天下太平。
(當然,咁諗係錯的,我當時諗野太幼稚,而且我後來有少少後悔。)

無論如何,我升中後,由於讀男校的關係,除了學畫畫時識了幾個交情不深的女仔之外,都冇乜識過女仔。再次令我踏進謎暈陣的,是我讀TC year 1 學期尾認識的馮小姐。很難形容和她的感覺,我和她無所不談,似乎沒有甚麼秘密似的。她是除了家人外,第一個為我親手煮飯的女孩子。在我的成長過程中,她是一個關鍵人物。

我不知道她有沒有當是和我開始過,但是,我認定她是我的第一個,我不知道我們的情侶關係那天是開始,那天是結束,(或者,在她心目中,其實從沒開始過),總要開始不久後的某一天,我深深記得,那天是2001年的1月23日,農曆年廿九,那天不知道我說錯,或做錯了甚麼,她突然惱了我,對我一百八十度地改變了。

之後我盡力挽救,結果當然是徒然。我最後見她的日子是2001年的七月。我之後我仍會間中問候一下,關心她。以為大家仍可以做朋友,結果是不能。兩年後,我發覺我和她通訊好像對著空氣說話似的,我開始懷疑其實這個人這件事究竟有曾出現過有曾發生過,究竟整件事是不是虛構的。

和小時候一樣,我不知道我究竟錯在那兒,她為何會一百八十度地轉變。她變的那天,我感到很害怕,那種不安,難以形容,很想嘔吐,頭很痛,甚麼也不能做。我永遠記得那種感覺。我發誓,我不要再有那感覺,我開始懂得逃避。為了不要出現第三個遺憾,我將心鎖起來,將感覺封印。

差不多四年了,我一直習慣了這地獄的生活,除了工作,甚麼都不會想。
為甚麼?那種令我忐忑不安的討厭感覺再次出現?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團年

雙魚男

車仔成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