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個一百八十度的遺憾(下)

經過2001年一役後,我開始出來工作,工作讓我識得更多的人,看到的假面具更多。觀人於微的能力是從媽媽身上學的。這種soft skill對我生活有莫大幫助。

雖然不是所有的人都假,但是想識一個知心朋友實在是很困難的。朋友不是多,而且他們都很忙,有自己的生活,平日想找個朋友分享一些生活或工作上的苦樂也是很困難的,所以我是十分珍惜和重視朋友的。

她是我出來工作後認識的朋友,知己(至少我認為她是我的知己)。回想起來,和她認識不算很久,見面也不是很多,但每次見面總是滔滔不絕。和她交談很舒服,沒有壓力,更會舒緩壓力,當然,是很開心的。

換是小時候,這種女孩子我一定會認為是對象來的,但經驗告訴我,好傾,不代表甚麼,根據以往的做法,避免犯錯,我會否定可能性,然後將自己定位,我知道一個錯誤,便會損失一個朋友,所以將自己定位在適當的位置是相當重要的。

正當大家的友好關係正在建立的時候,她也突然一百八十度的變了。真正的原因我不知道,但大概是因為阿妹吧。認識她也是因為阿妹,沒有阿妹,便不會認識她了;她們本是同事,阿妹是她的下屬,阿妹後來辭工。不知道她們發生過甚麼事,當她知道阿妹是我阿妹時,便不開心了。阿妹並不是親生的,只是乾妹妹。我一直沒有在她面前提及阿妹,不為甚麼,只是沒有甚麼理由會在她面前提起,況且有時我也忘了她們從前是認識的。

她為甚麼是不開心我不知道,但是是因為我的關係令她不開心也令我十分難受,我可是希望我的朋友開開心心的。而且,給人誤會是多麼難過。

當我知道她不開心時,我突然冒起多年前那種令人窒息的感覺,我不知道為甚麼。

雖然她已開始肯和我交談,但總覺得她還是不開心而且語氣感覺有些不同。我知道,當你認定一個人是不好的人,是很難要你重新信任他的,我自己便是如此。(希望這只是我多心,敏感吧。)

令這段友誼留下了污點便是第三個一百八十度的遺憾。

希望終有一天會弄清楚究竟發生了甚麼事,大家不存在任何介蒂。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團年

雙魚男

車仔成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