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個一百八十度的遺憾(上)

記得小學二年級的時候,我和一位女同學很要好,大家常常一起玩,小息的時候總是形影不離,我喜歡她,我甚至是想大個時娶她做太太,讓照顧她一生一世,(是的,我小時候的確是早熟卻天真,但也很會為將來著想)。可惜,好景總是不常,在學期結束前的一天,她的態度突然一百八十度的轉變,不再和我說話,我當時不能做些甚麼,因為已經是暑假的,見不到她。

三年級開學的時候,我發覺她仍舊不理我,我實在不知道為甚麼,但我覺得應該是我做錯了甚麼事吧.....做錯事是應該道歉吧,這是好孩子應有的態度;道歉的方式不是用口講的,因為不同班,她總是避開我。我每天寫一封信給她,封中沒有甚麼內容,只寫滿了"對不起"三個字,這已是我當時認為最有誠意的道歉,因為我覺得罰抄是最痛苦的。這種刑罰進行了約兩星期,當然,是沒有任何效果的。五,六年級時,我雖然和她同班,但仍沒有和她說過一句話,除了我六年級學期尾,當時我企在一路口,阻住條路.....她:唔該借借。我:對唔住。這是我這生中最後和她說的對話。

小學後我再也沒見過她,她是第一個給我謎題的女孩子。到今天,我仍不知道她為甚麼會突然會一百八十度的轉變。這是我一生人之中第一個遺憾。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團年

雙魚男

車仔成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