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NOTEBOOK一周年紀念

話說,去年在下搬屋,大屋搬細屋,間房很局促。

在冇位擺書桌而之下,原本的電腦當然都無處容身...而且不是一台,是兩台,一部是日常用的,一部是長開的FILE SERVER,為什麼要這樣做?有很多原因的,其中一個是為了突顯在下是IT界別的從業員。
說實在,初搬入這屋,真的要重新計劃房間的佈局,原本,我有一張大書桌,是兩呎乘四呎的,書架一大個,衣櫃,以及大木架一個(我也知道已經過份地幸福);現在,擺一張床和衣櫃後,已經容納不下太多其他東西,沒辦法之下,我決定在房多擺一張小桌...始終,有完整配套,感覺才像樣。

SERVER沒有了,反正是一台PII-350用了十年,算對得起他,讓他光榮退休,買了一套NAS來替代他原有的功用。
而日常用的電腦,我決定轉用NOTEBOOK,用NOTEBOOK,對我來說,有幾個實際的好處。

一,除了在家,和公司,我還會在畫室工作,用單一台電腦,使用上會得心應手一些,沒有經常會用不同電腦工作的感覺,這種感覺,沒有歸屬感,而且很濫,好像用什麼也沒有關係,相當隨便。我不是這人。

二,用NOTEBOOK是廿一世紀IT人的標準!(是我自以為是的標準,哈哈~~)

三,可以帶到星巴克,太平洋咖啡店等上網,很型!(龍哥教的。)

因為要好型,當日選擇NOTEBOOK便不可太隨便,除了看內涵之外,外表和身材我也很著重。我作為電腦從業員,看內涵沒問題,作為藝術工作者,欣賞美麗的能力不可決,所以也沒問題,問題是,通常又靚又有內涵的東西,都是很少,也很貴的。

作多方面平衡後,我決定買了SONY的SZ系列。

本來,我對SONY的硬件信心很一般,一直覺得佢D產品有一個功能就是---內置保養期計算功能,即是一過保養期,就會壞!我看過我當年的DISCMAN,及朋友的CRT MON是這樣...
所以後來我對SONY的產品很有保留,一直停留在只遠觀,而不褻玩,除非唔駛錢~~
話說兩頭,對硬件信心一般,但我郤欣賞SONY產品的外形,不然我連遠觀都覺得戆居!

在我很欣賞SONY的外形,而又有一些型號是性價比不錯的情況下,我決定搏一搏.....

但用了一年零一個月的今天,我發現我果然是要輸半局!

NOTEBOOK的電,壞了,買了舊新的,$1188。
還好只是電壞...
還好,SONY的SERVICE CENTRE,是聘請美女的,也很有禮貌。

說了一千數百字,其實是要說我花了$1188買了一粒新電而已。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團年

車仔成婚

雙魚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