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ster

第一次看浦澤直樹的Monster應該是五六年前。

一直想在二手書店買回一整套來收藏和翻看,但總是找不到契機...

最近看到文傳重出完全版,就趁這個機會重看吧。

當年看的時候,被故事劇情吸引是當然的(其實有人批評故事爛尾),然而更讓我喜愛這套漫畫,是故事的氣氛,很寂寞,由故事本身,到故事的角色們,都散發著寂寞。一套刻劃心理的懸疑故事,在我看來,最深刻反而是那寂寞感。

昨晚拿起買了數天的Monster重看,故事方面因為看過的關係,只是重新慢慢咀嚼,再思考,但還是有一種欲罷不能不看完不放下的感覺。而那寂寞的感覺仍在,而且好像比從前更強烈,可能是再經歷了幾年,感受更深。

其實我一直都知道,那種感覺不是容易消除。
不是隨隨便便找一個人陪你行街睇戲食飯便可以。
這個世上能了解我的,縱然存在,又是不是願意和我一起走?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團年

車仔成婚

雙魚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