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的教誨

近兩個月因為要上課,都沒有到師父處勤練功,這幾天心情很差,又想起師父了。

諗起原來認識師父已經不短的時間,足足有十五年,即是說,我學習那門學問都已經十五年了,其實,真的很對不起師父,因為我真的很懶,也不算很用心去鑽研。

我想我是應該擺些時間來好好研究和練習,畢竟我當初學了之後獲益良多。禪宗絕學真的很博大精深。

其實師父這些年多說了那麼多,比較深刻的只有:「唔好糾纏,千祈唔好糾纏。」

那年以我的狀況,聽了但吸收了另外一些意思。

今日再諗一諗,其實,我連怎樣才算糾纏,可能也攪不清。
當日的真的算是糾纏不清,聽了後真的選擇放手,那是好事,但後來的呢?
後來真的,有不對辦的情況,我也立即放手,不糾纏下去,其實,又是不是錯呢?
算了,無論怎樣,現在,就只有向前走,路還長得很。

還有...究竟我學的有多實用,看來要找些人來試試了。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團年

車仔成婚

雙魚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