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功

我其中一樣覺得很慚愧的事,我總是很失落的時候,才很勤力地去師傅處練功。

由細到大,每一次,師傅總是好像知道我發生了甚麼事似的,我想是因為我用表情的表達能力很不錯又師傅的閱讀能力又相當出色之致。而他總是會有意無意之間說一些道理給我這個弟子聽,例如:唔好糾纏,千祈唔好糾纏。(教我們過手時手法要俐落一些);不過我就是會聽到弦外之音,所以後來就是比從前撇脫了很多很多。

我自小到現在,教我各式各樣文武技藝的師傅有不少,每一個我都是一百二十個尊敬,但這個師傅就是特別地尊敬,可能因為他是特別聰明博學有智慧,在我心目中厲害得無話可說。所以即使我有好一段時間荒廢了所學的...但我在唔知自己想點的時候就會探下師傅,但求突然有一句半句話會被我聽出了只有我才能領悟的說話,好讓迷津得以被指點。

從數星期前開始,我又開始有規律地返師傅度,數來我沒有正式上去都有一年多了,發覺這一年多來沒有練過什麼的情況不是退步了,而是徹底廢功,這一年多的時間,居然有人令我徹底地廢去了武功,實在始料未及。還好師傅現在因要正式收生的原固,由最基本的都有一套全新又有系統的教程,結合其他體能上的訓練,我功力應該會回復得很快,甚至比從前更進一步。

師傅終於知道小弟已經辭退了工作,更看出了我是在鬥氣,雖然我極力否認我是在鬥氣,但師傅江湖閱歷深就真是無話可說,後來我想一想也真的知道自己也有賭氣成份。他說很多人功力突飛猛進都是因為辭了工,好得閒;但我上次經驗告訴我,我最功力大增的那一次是七年前給人一掌連人帶車打落山崖後,突然領悟得掌握了多種殺人的招式,事關我那時一心一意要找江湖上聲名狼藉的人物「義氣幾錢両」報仇說恨,唔學多兩招殘忍的殺人技倆,怎說得過去,不過現在回想起來,覺得自己是相當天真幼稚,因為殺了「義氣幾錢両」我也是沒有任何好處的,也得不到報仇的快感,不過,我還是苦練了專門對付姦淫之徒的人間絕技「噹噹踢」,事關我這個俠義之仕認為拆人祠堂,讓他一生沒用,每年要去泌尿科醫生處覆診,是一件令人相當賞心樂事的項目,係So Interesting & Amazing, Super fun。

這幾次上師傅度都見到小勤勤,小勤勤唔知點解依家鬼死咁勤力,同埋大隻左,由鋼條勤進化為超級鋼條勤或粗身鋼條勤,而且為人極COOL,問一句答一句,令到我這個師兄很沒趣,而且是自討的。不過看到從前一個傻頭傻腦的人會變成咁,即係令我諗起Adidas,Nothing is impossible。So Interesting.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團年

雙魚男

車仔成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