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緣回望

如果故事是一樣的開始,就會一樣的結束,甚至中間的情節,也會似曾相識。我最近是常常這樣想的。

不願意郤不其然地由將幾個故事重溫。這種去看比較好,因為重覆的歷史可以看成行貨小說的公式。

找到發生在自己身上事件的規律性。問題是,主宰故事情節發展的,是什麼?

是不是像我這種人,便一定會遇上那種人?是不是總是有些情節對白會出現?過程的時間性像安排過;最後總是突然莫名其妙地弄得一團糟,回想起來還是搞不清自己之前其實在搞什麼。結果有些事越來越不敢做,越來越不想做,怕某些事件會觸發不幸事件發生,但其實不做也會觸發不幸事件發生。每次翻看都看得目定口呆。

那天晚上朋友問了我一件事,這些事我通常不想答或回避,但我郤可以目光正視地望著他們地回答,因為,就算我不說謊,他們也不會有確定的答案,皆因這件事,我也不知道自己怎想。由那一句咒語開始,我對於這個關係的處理很糟糕,然後過了幾年,我思考邏輯被徹底破壞,看到是非是,非不非,事情都疑幻疑真,其實那不打緊,問題是自己也對自己的感覺很懷疑,明明覺得是,走多一步,突然發覺前面是崖,會來個粉身碎骨,退一步,又覺得可以前進,進進退退幾次,索性蒙起眼,結果縱使不是死無全屍,但也萬箭穿心。受得多教訓,其實不是學乖了,現在是走也不敢走多一步,看也不敢看多一眼,連問自己一下也不敢,當然問了也不敢回答。

他們說現在這是我的問題,當然這個我也知道。其實我也覺得自己很沒種。但我一直在找藥治療那傷,有時候真的估不到其實那原來是令你傷上加傷的穿腸毒藥,你說我怎夠膽亂吃山草藥?我後來是要用很多時間去看清楚山草藥的藥性,不過別人才不會理你要看多久,甚至不知你在看,便摘去你那棵看上了的山草藥,那也是很無可奈何的事。況且,山草藥也會擇人而治的。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團年

雙魚男

車仔成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