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是殘兵之首

現在想起來,燎原火這個「藝名」是改得相當好的,難怪一直沿用至今。

我一直沒有解釋為什麼選用這個名字。

早在這個網誌,甚至是之前的那一個網誌之前,就已經存在。

名字取自香港連環圖作者陳某(相信也是藝名)筆下火鳳燎原中的角色,當時一看這漫畫便對這個角色有莫名其妙的感覺,這大概是一種共鳴吧。

在故事中有一個組織,叫殘兵,燎原火就是當中首領,後來,隨著故事發展,他辭去了殘兵之首的位置。

原來,我這個燎原火,也是一樣有不當殘兵之首的一天。

其實,我不單想辭去殘兵之首的位置的,我本想是離開這間公司的,但跟老闆攤開對話時,得到某個程度的共識,我暫時決定留下來,無論對雙方來說,這是否某種緩兵之計,我覺得這種安排可以接受,那便看看效果是否跟預期一樣。

老實說,整個談話過程我已算是反開了底牌來給公司看的了,即是說整個牌局他們是不會輸的了,對他們而言應該很好安排,那我實在對他們起的了,未來的事我還是會按我心目中的步伐去行。

以後我可以做回一個獨立行動的角色,那做事應當方便得多。

當然,手足們有難要幫手時,我是不會袖手旁觀的,我還是會幫他們的,反正我從頭至尾也沒對他們有意見,只是公司不太欣賞我帶隊的手法罷。

燎原火這個名字,還是會繼續借用的。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團年

雙魚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