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狗迎豬

我不十分喜歡農曆新年,應該說,我對所有節日都沒什麼特別喜歡的感覺,但新年,就好像特別多事要做的,又要特別要見得多人,所以一到新年我便想失蹤,一走了之,奈何,家中始終有廖老師,這些那麽多事要做的節日,走了始終不太好,畢竟,我是大兒子來的。

我雖然百般覺得過節沒趣,但每年我還是做了很多新年要做的事,由執拾一下間屋,到幫廖老師買下野,連續食好多餐D餸都差唔多既飯局......無論如何,多數人會做的事,我也不會有性格到不屑一做,當然啦,我自己也不怕羞地認為自己是相當隨和的。況且,近年來,除了一定要去的祖母和外婆家外,都沒有人迫我去那些我不十分有興趣的地方了,當然了,我都成三十歲人了,還有誰夠膽強管我,嘿!

講番今年,其實新年前夕實在沒有多餘的時間去執拾一下,準備些什麼過新年。

全部的事都是在年廿九放工後回家做的,包括剪頭髮,執房,仲有,蒸蘿蔔糕...是啊,這是新年最有趣的事了,我不是說蒸蘿蔔糕很有趣,當然是食蘿蔔糕有趣得多,而且,我只喜歡吃廖老師整的。早幾年開始,廖老師開始不再整蘿蔔糕,皆因製作過程需要很多體力勞動,廖老師應付不了,所以我們吃的都是買回來的,那幾年吃得總覺得不太好吃,那麼昨年我多口對廖老師說,明年我負責整蘿蔔糕,廖老師從旁指導就可以了。我此等講過一定會算數的人,真的今年整了兩底蘿蔔糕出來,而且自間做得不錯,真的很好。

除了蘿蔔糕,還額外學多一樣食物,家鄉獨有咸湯丸,這個程序簡單得多,知道材料就可以了,年卅十晚吃完湯丸當晚飯,就會了一件好多年沒有做的事。

那一件好多年沒有做的事,就是行花市。多年前,因為某個原因,我之後再也沒有再跟朋友們一起去花市,今年,四爺竟然發起約戰維園,我這個人,不是一個會掃大家的興致的人,另外,有些事是應該打破的,便應邀,最後,一行九人,到了維園迫了幾粒鐘。到維園行花市很迫就預左架喇,不過去湊熱鬧也算是應下節,當然,湊熱鬧,真的很熱,身邊有些阿叔個身亦很臭,好彩看不到有人鬧交,如果唔係真係組成「臭」「熱」「鬧」了。

詳情請看:貝拉夫人年三十之章


不太雀躍地過節並不代表我討厭過,我還是會誠心誠意地祝福大家的:
祝大家豬年事事如意,得心應手,人人都威過威士忌。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團年

雙魚男

車仔成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