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不再見(一)

看了,《再見不再見》第三度公演。

故事透過一段友誼的發展,探討現代人的遺忘與思念。

你其實遺忘了,但也在思念。

遺忘,因為在逃避。

思念,原來你很珍惜。

一生中,你跟多少人說過再見?又有多少人會再見?又有多少人之後也沒再見?

突然,很有興趣尋找自己的回憶。

由我有印象的記憶開始。




幼稚園時代:對於幼稚園,我只記得兩個名字,兩位同學的名字。
我其實忘記了我讀了多少年幼稚園,好像是兩年,又好像是三年,在澳門讀書,因為某些原因,我經常缺課。

我天生是一個不擅交際的人,我想我是這樣。所以幼稚園的時候,我每一個學期,只會認識一個朋友/同學。除了那個朋友/同學,我基本不認識其他人。我其實不知道我認識那兩位同學的過程,但是當時我跟她們應該是很好朋友,因為,一回到學校,我們便在一起,直至放學,除非,那天我缺課。

我想,我本性是很專一的。我同一時間,只會專會一致地對著一個人。
其實,我記得我是沒有跟她們說再見,一位同學在學期最後一天走了後,應該就轉校了,因為下一個學期我便沒有再見到她。另一位同學,在學期最後一天後,放過了暑假,我便回港讀小一。最後分別時,我沒有說再見。

那個時期的我,應該對「再見」,是沒有概念的。我不知道,原來有一天,我們已經沒有機會再見面,而且,我小時候根本連時間的概念都沒有的,我根本不知道甚麼時候要返學,甚麼時候不用返學,然後原來我會升小一。無辦法,我小時候活得很混顎,是比其他小朋友蠢很多的。
當然,我後來一直也沒有再重遇那兩位女同學,現在應該見到也不認得,但我一直記得她們的名字。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團年

雙魚男

車仔成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