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終結算

到左2006年最後的一天,又是總結過去一年的時候了。

感覺上,過去一年,過得快,也沒有什麼大起大落的事和情。

番看了這一年來記了下來的說,做個總結。



年頭,由所羅門鬧哄哄地開始了這一年,在這騷擾事件,我本來由「想幫下朋友」,到「連笑佢都嫌浪費時間」,我其實很難接受自己這樣對待朋友,但我時間有限,而佢無限地發神經,正所謂「以有涯隨無涯,殆矣」,我只可以將這個人用我這年的時間減至最低,而我用的方法是放棄了本身對他的循循善誘,改為直接攻擊傷口,即把事實的真相告之,將他那自構的完美空間...他媽的拆掉,多麼的大快人心,而成效顯著,他真的很少找我,真係好。

如果你覺得我為人冷血,我也沒有辦法,姑且就當我是,就是了,我敢擔保,如果你也被所羅門找上,你大概會同意我所講的說話。又如果,你的工作的忙碌程度,跟我不惶多讓。



正當我對所羅門邊戰邊擺脫,我其實一方面又要應付公司的工作,搬office加負責大金額基建(所謂大金額只是對我公司而言),經驗讓我知道,做這些幫公司花金錢,而回報不知何年何月才能報,再加上隨時隨地在你雖然已經太小心的時候也會爆鑊的豬骨assigment,如果不投入十二分精神,有甚麼厄運降臨的時候,會死得很難看。而今次籌備四五個月,戰戰兢兢地完成的項目,大問題有備而預防,小問題總算解決了,最後也沒有死得很難看的事件發生,算是一件成就。

殘兵組織仍然是一團糟,至少老闆是這樣覺得,我其實不斷有認真地檢討,我亦成功地給殘兵們洗了底,當然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但常覺得沒有老闆們口中的差吧,那樣對我的團隊不很公平,當然殘兵們亦明白中間的矛盾,令我也不至太難做人,而我亦開始了改造計劃,希望就算不能號令三軍,也要好好地保護自己,常常給人家擺上枱,真的不行。有時候,想做個默默做事的人,也是很難的。



雖然生活的壓力大,但生活總括來說,也不算很難過,這是多得幾方面:
1. 朋友--小弟有幸能有一班好朋友,一些是新識的,年頭才識,一些識了很久,識了幾年至十幾年,無論是新識或識了很久的,交情淺或深,我其實都很少跟他們說自己的事,但有他們在,大家間中聚聚,這幾年也總算熬過來。
2. 虎bi--朋友之中,特別要提一提龍哥同娜姐,昨年開始,他們的虎bi就給了我照顧,說是我幫他們養虎bi,其實是虎bi令我這年來可以在工作很大壓力下還可以笑著過日子。
3. 郊遊活動--今天某天,開始被邀去行山到郊外走走的,雖然不是十分頻密,但間中可以到大自然呼吸新鮮空氣,也是一種減壓的好活動,這種活動我本身一個人時是不做那麼神心去做的,當然要多謝邀請我的朋友陪我。
4. 家人--當然要多謝廖老師,她沒甚麼一般母親會給你的麻煩不特止,其實還會幫了很多忙,也多謝各兄弟姊妹。
5. 同事--工作雖然煩,但同事間的融洽,互相幫助,沒有甚麼不必要的麻煩事(其他公司倒是很多的),也是一種恩賜。



生活得還過得去,有一些事也感覺到隨著昨年年尾的一年事真正過去了,只是還是有咒沒解,這是我最近才發覺的。
四月尾,被問及一條問題,及感覺上給下了一道命令,到今天為止,我還未肯定真正的意思,可能,在這幾個月間又變了,我不知道,而我亦很疑惑,當然我一向也是不善於處理這種問題,為了讓事情簡單一點,以及因為咒的關係,我再次決定只是繼續做一些我覺得應該做的事而暫時不作風險太高的決定,也不要幼稚的跟別人比較。



基本上,06年就是這樣,不知不覺地過去了,做得好的,會得不好的,也經歷過,也吸收了教訓經驗,一些不確定的事,沒有特別去處理,也好像沒有問題的。
也是時候要展望07年了。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團年

雙魚男

車仔成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