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 緣



一 個 人 和 另 一 個 人 不 能 成 為 好 友 , 我 們 常 以 「 無 緣 」 來 解 釋 。 「 緣 」 到 底 是 甚 麼 ?
這 天 和 大 學 同 窗 蔡 頭 吃 午 飯 , 我 們 暢 談 往 事 ; 當 人 開 始 懷 緬 逝 去 的 歲 月 時 , 表 示 他 們 已 有 相 當 年 紀 。
「 杜 花 花 的 近 況 如 何 ? 」 我 希 望 知 道 舊 同 學 的 近 況 。
「 她 姓 杜 , 我 姓 蔡 , 她 和 我 不 熟 稔 。 」 蔡 頭 說 。
我 的 腦 袋 一 時 跟 不 上 , 不 明 白 他 說 甚 麼 。


「 你 忘 了 嗎 ? 」 蔡 頭 解 釋 : 「 醫 學 院 一 班 一 百 五 十 人 , 經 常 分 組 上 課 。 她 姓 杜 , 即 To ; 我 姓 蔡 , 即 Choy 。 我 們 總 被 編 在 不 同 組 別 , 而 且 是 相 隔 很 遠 的 組 別 。 」
人 與 人 的 交 往 障 礙 , 除 了 年 齡 、 性 別 、 種 族 、 貧 富 等 等 不 同 外 , 原 來 還 要 加 上 姓 氏 。
「 等 一 等 , 」 我 挑 戰 蔡 頭 的 理 論 說 : 「 我 記 得 當 年 杜 花 花 和 蔡 心 是 很 好 的 朋 友 , 她 們 常 常 一 起 溫 習 。 你 如 何 解 釋 ? 」
「 還 不 容 易 , 」 蔡 頭 沒 好 氣 道 : 「 蔡 心 的 蔡 , 以 Tsoi 作 拼 音 , 和 杜 同 屬 T 字 頭 。 」
無 緣 是 甚 麼 ? 竟 是 你 和 我 的 姓 氏 拼 音 問 題 !

區樂民



好明顯,以上所說的都係區醫生講笑話!

兩個人不能成為好友,係因為:你條仆街好討我厭,勞煩閣下死開d,咪o向我面前泣泣樣樣,阻乜住晒!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團年

雙魚男

車仔成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