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報告

唔知點解,公司於我地連自行了斷既時間都冇既時候,叫我地睇一本書,仲要寫個讀書報告,雖然,好簡短就得...

寫讀書報告唔係問題,但係本書....佢簡體字,我其實冇所謂,我識睇,最大問題係,佢本身係英文,譯做中文,fine...但係係大陸中文,你知啦,大陸既語文,同我地一向讀開果d文體有莫大既分別,一個詞語,你會識得讀,但係永遠唔會知點解...由於係咁,在我唔會有心機睇有心機都唔會有時間睇既情況下,我冇可能完成果本書既內容...o向唔睇本書既情況下寫讀書報告,一齊讀書大既同門當然知道,難唔到我地啦,而我一向有寫作呢種咁健康既習慣,對於寫一篇幾百字,但係言之無物,內容空洞既大話西遊文章,基本上唔會有乜野問題,問題係,邊會有時間寫...

不過,冇時間都要寫,我今晚就在我OT後用左額外二個鐘時間,寫好左。本書叫《執行》,好悶。

執行讀後感:

本書將「執行」這種在管理上很重要但容易被人忽視的學問,清晰地以三部份闡述予讀者。

作者以實際個案為引子,於第一部份說明「執行」的重要性;一些本身發展條件很好的公司,高瞻遠足的領導者,即使有很明確具體的工作目標及發展方向,有很完美的方案,但如不配合切合實際環境的計劃,建立企業的執行文化,也不會有成效,甚至導致管理失控。

第二部,作者陳述了「執行」的要素,如何成為一個落實「執行」,但不會將管理執行的工作陷於瑣碎細節的事務當中。作者以事例,在管理者個人層面,企業執行文化建立及人才運用上,具體說明了實際「執行」的條件。

在「執行」要素的基礎上,還不致達到「執行」的最大效果,第三部份就說明了在「執行」的要素上,有效地管理三種執行流程,充分發揮企業的能力。

《執行》一書有條理地深入如何成為一個切實有效地執行計劃的管理人員,使我更明白我日常工作有何不足,令我有改善自己工作及管理能力的方向。惟我並不大了解書中所舉的例子企業的背景,令我的閱讀過程投入感有限,但是,書中部份內容可以和我日常工作所遇到的問題互相印證,書中很多方面也能給我莫大的啟發。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團年

雙魚男

車仔成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