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洋人名字

「李先生,你有沒有英文名的?」

「沒有。」

 最近很多打電話來的人都問這個問題,而我,這個性恪古怪的人,就是每次都簡單地回應。

 

我沒有什麼特別的國家民族主義,認為因為我是中國人,就只會用中文名字,事實上這個想法也只會招來笑柄吧...(順帶一題,我沒有國家民族主義,是認為其實大家也只是生活在地球上的人類罷了,大家只是祖先出生在不同地方...大家其實本質上沒有什麼不同...所以根本不需那麼臭屁認為自己民族有什麼了不起!)

洋名嘛,我曾經按需要(讀書方便英文老師叫你答問題,同埋方便佢罵你)是改了,還不只一個的...正確來說,是每一個讀書階段改了一個,甚至...老師們會喜歡自把自為地幫我安了,還自把自為地用英文名稱呼我,我倒有想過我是不是因為曾經有這個原因而拒絕用英文名字。

可能因為名字改得太隨便,不能代表我這世間獨有的人,我認識的英文名字,又真的普通過普通話,不是JOHN,JACK,HENRY,GARY就是IVAN,那些在花園街喊出來而有一打半打人而其中有一些係賣緊魚的叔叔轉個頭來看看你是不是在叫他的名字。所以出來工作...應該說讀TC時就已經放棄再改一個英文名給人去稱呼我。 

現在居然十個AGENT有七個都問我這個問題,我在考慮,是不是又來一個偽名....方便D返工動物叫我...由於我對於JOHN,JACK,HENRY,GARY那些名字有輕微的看不起(對不起,我現在寫這篇好像正在不停地得罪很多人,不過我得罪的人一向是幾架貨櫃都裝唔落,況且投訢無門~~哈哈)。現在我正在翻開一本年度插畫集,其中有上千人的名字可以參考,應該可以找到些有品味有性格又夠帥的。

看了一會...

發覺...有些名字,我能唸的真的如普羅大眾一樣...那些叫通街的名字...有一些真的很特別,很少見的...但...我連那一個是女孩子的名子,還是男孩子的名字也分不到,更不肯定怎麼唸,這倒是一個問題。

所以,還是算了吧,就像很多其他事一樣,還是算了吧。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團年

雙魚男

車仔成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