憔悴

連認識了才一個星期不夠的朋友,都覺得我樣子憔悴,其實我自己也沒有特別察覺到。

我拿起身分證的相片來比較,因為他也是看了我身分證才給了這樣的評價,看看自己現在,的確是很憔悴,而身份證上的臉,又的確是神氣一些。四爺問身分證上的是哪時候照的,給人打了下山沒有。那是智能身分證,我翻開來看看簽發日期,是零六年,那時,已從地獄爬上來,雖然好不容易地。

問我哪時候開始變成這麼令人倒胃的臉孔,我也說不出,可能是受了摧殘自己還不知道,早多年工作時間超長,也好像沒有現在那麼殘。

從外地回家途中在想,最近的不開心是為什麼,怎樣看來各方面幾個事件激烈情度也不比上次高,問問自己,對什麼最介意,想來想去,也是有幾個人的說話造成相當深的傷害,本來找也不知道,但現在回想起來,才發覺那些說話還常常在腦海徘徊。

還好臨走前有這個令自己有思考自己問題的機會,不然旅程的目的就好像沒辦到。不要問旅情好不好玩,去了哪兒,因為本來的目的就只不過是出外走走靜一靜,什麼也不是多想就只要鬆一下。現在看來首要做的,就是令自己提起精神,至少出到街不要嚇壞些小朋友才好。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團年

雙魚男

車仔成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