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自己的路(中)

當年畢業後不久,機緣之下加入了現在工作的公司,一幹便幹到現在,我這一生人沒見過多少份工...不計暑期工就是現在工作的公司,和澤少現在工作的公司,來頭很大,全球最大地產代理,那年,同期應徵了這兩份工,現在的老闆先打電話叫我來上班,我便到了這兒工作,全球最大地產代理,我打電話告訴那邊的主管(因為認識的,打電話交待一聲比較好),好等他不用考慮我。

當年,做FINAL YEAR PROJECT,學期初交PROPOSAL,做PRESENT,很厲害,拿A的,因為那時身邊有她,所有的事都好起來,即使我間中會走堂,成績也還是不錯的。好景不常,好時光通常不長久,尤其在我身上,過年時發生的事令我完全喪失戰鬥力,差點FINAL YEAR PROJECT也完成不了,如果不是怕連累四爺(那是PROJECT是跟他合作的),我可以由得FINAL YEAR PROJECT 不合格算了,我自己畢不到業也可以算了。因為那時我已經覺得......我就算不做IT,也有其他事可以幹,況且,對IT這個專業,我那時認為自己不是這門的人才(這個想法,這幾年證實了我當時沒有錯)......
那時我人唔似人,鬼唔似鬼,教我畫畫的老師看到,和我談了一晚,之後,功力算是回復了六成,我勉強完成了FINAL YEAR PROJECT,考試全部合格,好不容易捱到畢業,只想快快找到工作。因為對我那時而言,一份工除了是因為要糊口,也是要填滿我的時間,表面是為自己的事業打拚,然後對別人說男人以事業為重,其實是讓自己逃避,另外還有的是,這種狀態的男人,額外需要一份工作來維持他的尊嚴,尤其在某些人面前。所以,當我找到這一份工作範圍如此廣闊,工作時間如此浩瀚的職業時,我很快便投入了。

說真的,這份工我一向沒甚麼不滿,同事間相處融洽,老闆很好人(相對其他外間機構),學習機會多,接觸的工作多如繁星,令你覺得工作很不沉悶,所以就算娘親大人或其他人經常叫我轉工,我也只是說遲一些才考慮。
最近,我感覺到前所未有的辛苦,是因為工作量多之餘,也沒有足夠的時間和技能去完成,最重要是,在這無助的時候,一方面要面對客人對你的江湖追殺令之餘,老闆也居然沒有太多的支持之餘(我只祈望精神上的而已),還成為另一個收買人命的勾魂使者,形成二路夾攻的局面。
我也很明白老闆也有壓力,(看,我多體諒他們),但如果我們本著一人跑多步幫你踢埋場波的心態同你搏,但係你反而因為我無你期望中跑得那麼快而用棍打斷我雙腳,我就怎樣也不甚甘心。
其實做現在這個PROJECT時已有另一位同事幫手做PROJECT MANAGER,但我兩人就算是一日當兩日用,也做得很勉強,可想而知我一個人實在沒可能完成,辛苦程度和難度之高可想而知。

由於實在痛苦得不想再看到現在那壇東西,常常有一走了之的念頭,這是我從來沒有想過的,畢竟我自問也是一個有責任感的人,任性的事我做不起。但在段時間我常常以懷疑的態度問自己,究竟我其實喜不喜歡做這份工,甚至,適不適合做這個行業。

這迫使我真正考慮自己的將來。有沒有想做的事,有沒有自己想走的路?

(待續)

留言

  1. brother,忍耐下, 總有晴天

    回覆刪除
  2. 我當然會忍耐!反正我淋慣雨!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團年

雙魚男

車仔成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