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自己的路(上)

最近,很多朋友都做了些重大的決定,生活完全不同了...

舊同事辭工去讀教育學院,將來為人師表,作育英才。他的離開,對我影響不可說不少(說實在,是為我惹來了工作這些年來最難過的日子),但他敢於為自己走自己想走的路,我是從心底佩服他的,也希望他能快樂地做自己喜歡的工作。

逸華劍士辭去了在特殊學校助敎的工作(我們眾人以「餵飯」一職稱之,純粹取樂,沒不敬之意),全職讀神學,也是為了自己想走的路動(應該也是為了神)而改變自己的生活。于我而言,我實在沒有能耐去做這種決定,這個決定比我那位同事更需要勇氣,亦很偉大,我亦是打從心底去尊敬他,也希望他能努力讀書,將來弘揚他那信仰的宗教。

四爺也辭去了原來的跨國機構的職位(他說公司管理很爛,我認為全世界的大公司的管理也是金玉其外,我公司也是走大公司方向),以「我不入大陸,誰入大陸?」的意志進駐神州,給比香港女孩子還要厲害的上海姑娘看看甚麼是電眼的威力。我想上海是一個發展的好地方,因為我看很多英雄好漢也是在上海發跡的,包括杜月生,許文強和丁力,等。獨個兒離鄉背井走了一個自己從來沒有去過的地方工作,其實也需要很大的勇氣。雖然一個人到另一個地方工作和生活一定很好玩,至少我覺得很酷,但如果以我優柔寡斷的性格去做決定,我一定要想很久......況且我不是一個很酷的人而四爺是。無論如何,這也是一個很不簡單的決定,也希望四爺離開香港的同時也遠離從前種種的不快,新生活愉愉快快,一切順境,任何事以平常心待之,一切處之泰然,那就甚麼也能渡過。(這也是跟自己說的)

看見他們可以有能力選擇自己的新生活,真的很羨慕。
我,其實也有自己想走的路,不過還不是很清晰,總之,就是覺得現在那條路很不妥。
即是,唔對路。

(待續)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團年

雙魚男

車仔成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