吝惜

那天被批評是一個吝惜的人時,先是一愕,自問是個疏爽的人,但同時亦發覺答不上話。的確,如果跟從前那個不惜工本的我比較,現在的我看起來的確是比較計較,十分不可愛。

那時候,為了別人我可以放棄很多去做一些事,然後,我一無所有。人大了,要顧及的愈來愈多,做事要兼前顧後,做事不可以任性,但是,我並不承認我是個吝惜的人。

有些事,能力上應付到的,環境許可的,辛苦的我也會做。

舊年做appraisal時,我跟上司討論那幾位下屬的問題時,她說人在工作時做出比他應做的多,那他才有資格勝任再高的職位。想不到,那番話對我現在apply到。

雖然,我不知道其實有沒有資格做更多,但我不會再理會這些問題了,先盡力做更多吧。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團年

雙魚男

車仔成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