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覺

我沒有說出來,我不敢說出來,因為,這是罩門。

你大概不會相信,我打從心底害怕這個詞:錯覺。

讀到這兩個字,聽到這兩個字,會有條件反射,就像唐山大地震的災民一樣。




當日,那時我還是個幼稚得可憐的人,居然問了一個不應該問的問題。
你回答:「這是錯覺吧!」
你不知道,原來,這個答案,影響有多深遠。
我沒有想過,一直做的,是我一廂情願的以為在供給你快樂;而然,我只在製造「錯覺」。
你沒說,我也不知道我是多麼的擅長於障眼法這把戲。




後來,我仍對了幾個她提供快樂的感覺,但是,到了一定的時間,我總是很節制。
因為你,我認為自己是一個變戲法的人,但是,是九流的那一種,如果一直下去,表演得太久,便一定給別人拆穿,說我又在製造「錯覺」。

雖知道,變戲法,一旦被知道背後的底蘊,別人便會覺得表演很爛。




其實,我介意的,不是因為被揭穿,我害怕的,是有第二個你,跟我說:「這是錯覺吧!」
因為,那本就不是混淆視聽的把戲,所有發生過的,都是真真實實的,至少,對我而言。

只是,之後我自己也被你說的所謂「錯覺」,弄得迷糊不清,因此,有些事,我就是做了一半,便沒有做下去。




現在,我必須告訴今後的自己,根本就沒有錯覺這回事。

留言

  1. 錯覺總好過錯失.

    不要令人生有遺憾.

    回覆刪除
  2. 我因為製造了錯覺給別人,別人覺得不可錯失,最後她醒過來,去尋找她真正的幸福,而我便只剩下了遺憾!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團年

雙魚男

車仔成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