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人

在唔夠一個月內,收到兩個大意相同的批評,大意是說,我這條仆街,常常無視自己的錯誤,甚至過份到將責任推到人地頭上云云。

咁講法,就即係本港著名漫畫家陳某在作品《不是人》中講既一段:
"我喜歡看某些人做錯了事, 卻矢口否認, 不惜編織各種藉口來推卸責任,為藉口加上不同的理論, 或者披上仁義道德的外衣,結果是他變得理直氣壯, 而你卻成了理虧的人...
我認識不少這種人, 但我欣賞他們..."

"畢竟他們比你我更聰明..."





我不打算自辯,反正我名聲一向不太好。其實我讀小學時老師就教我地要有謙虛反省之心,可能我後來真係忘記左老師的教誨,成個人唔識反省不特止,仲要自大狂妄成性,以為本少爺說的都是對的,本少爺做的總是對的,目中無人,以為所有野都係人地錯,自己冇錯,搞到成個人好不討厭乞鬼人憎過街老鼠人人喊打。

請容我對曾經認為我傷過你的你,說聲對不起。

也請各好友對如果真係做錯左的我多多提點。

我本性愚昧,很多時也不知道,究竟,我,是人,不是人?


[本篇旨在道歉,請勿誤認別有用心]
[誤會,已經夠多]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團年

雙魚男

車仔成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