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規劃

我其實不知道,我日常的生活規律是怎樣的。

應該是沒有規律吧。

那年,我埋首工作,很多原因。因為我工作剛起步,有必要投放大量時間;因為我不要有空閒時間,讓我胡思亂想;因為我其實很喜歡這份工作;可能還有很多其他原因,不過我也忘記了。

那時根本沒有準時放工這個概念,直至後來,工作可以慢下來,但是,原來,不習慣一早就回家的生活,我甚至還認為,那一種不知道何時會放工,臨放工也不知道自己將會去哪兒的生活,是自己理想中很隨心隨意的生活。那時候,我常常外出工作,工作地點很不固定,生活的地方天天不同,真的,沒有那一種刻板的感覺。

我其實自小很怕每天做著同樣的事情,起床,上班,同一樣的工作,放工,回家,看一小時電視,看一小時書,沖涼,睡覺,發夢,惡夢,扎醒,再睡,起床,上班.....不覺得可怕嗎?
所以,我一直,都安排自己每天做著不同的事,今天放工看漫畫,明天看電影,後天駕車到未到過的地方,大後天去拍夜景。

我從來不會跟任何人報告自己的行蹤,我以為自己很瀟灑。




直至現在,我還不知道這種生活其實有沒有問題,只是,我其實也有點累,我忽然也想生活有些規律,我發現有很多東西,我一直沒有為別人,甚至為自己做。自覺已經一把年紀了,是時候將一直只有腹稿的規劃具體化。

我每年的年頭年尾總會作出總結,以及定下來年的方向,今年作了總結,但今年的生活方向,我還沒有記下來,需然大致上是擬定了,但還要比之前再具體一些。感覺上好像自己要作出一些轉變,不可以再吊兒郎當,要認真點了。
第一步,重新將自己的時間支配。生活應要有點規劃吧!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團年

雙魚男

車仔成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