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題>

3年前,我還在那一開始便做了七年的公司工作,那段時間很不順利,所有的工作都一團糟。
老闆找我講話,說:知道大家都辛苦,但為何不咬緊牙關熬過去?

熬,我是可以的。但是當我知道某些事情,和明白到自己那時候被怎樣對待,我是不會盲目追隨的。
我這個人其實真係的簡單,也沒有特別的要求,服從得來又會獨立完成各個任務,很多事我不是不知道,只是我不計較吧了。
不過如果當我是個傻瓜,只是單純的利用,那便只好說再見了。

當年在三十歲而工作了七年的日子,突然在想,今天我在這間公司的眼中突然變得一文不值,我可以找過另一份工作,那十年後,甚至廿年後呢?而且還是技術日新月異的IT行業,對未來真的很沒安全感,毅然放棄好像很穩定的工作,計劃轉行。

我沒有很天真的以為去到其他公司會舒適一點,但當年的計劃就是要看看外面的人和事是怎樣的,看看其他行業是怎樣做事的,所以先到了一間完全跟本行無關的公司工作,認識到原來真係有些上司是癡線的,然後便要走了,再到現在的公司,見識過原來自己的價值可以重新演釋,因為人工平,我可以覺得請PL其實好便宜,因為這個人工隨時可以搵十份八份同樣的替代工,我突然很不在乎,因為很不在乎,你才會變得很有價值,很無敵!不過其實我很無奈!

因為份工其實真的很簡單,加上我覺得佢冇出足人工俾我,有些他覺得我做得來的工作我都只是表面做些皮毛來交貨(不要跟我說我做得到做得好公司會給我更高職位和人工,我現在不會信這一套,尤其是我實際觀察分析過的公司),我覺得剩下來的時間是可以開發其他收入,由我最初驣多一晚出來教畫開始,以至我現在開了一間畫室。

開了畫室後的計劃是一步一步加多點時間落去做,讓畫室可以成長到可養起一家人,然後膠工可以幹可以不幹。現在事情也是順著方向走,只是工作量突然變得很大,大到開始時有些招架不住,但居然慢慢便習慣下來。
早星期我還在想著自己要熬過去,一邊要應付孤獨寂寞的情緒,一邊在處理突然既大量又惱人的工作,過了幾天居然已經習慣。
我還在想自己會不會其實已經癡左線。

在此很感激各位有心幫忙的人,無論是精神上或實際上,甚至以你不為意但用很特別的方法讓我又瞬間強化起來。
沒有你們怎麼成事?

突然,最近又想起首代目,每次遇到逆境時,我都看到跟你一樣對待我的人,而我也一樣從地獄般的境界瞬間強化提昇。
沒有你們,怎會有我?

謝謝了,這份力量我又要收下了。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團年

雙魚男

車仔成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