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啊,又大一歲咯~~

今日,又到了一年一度的生日。

其實,也沒有什麼特別的要說。

可能又會在發發牢騷。

朋友們約了我明天,應該是給我做生日,昨天跟家人吃飯,有阿娘,家姐,細佬,姐夫,小外甥。

嗯...跟家人吃飯時的氣氛很奇怪呢~~也聽到些奇怪的說話,我在想,是不是我有什麼不對呢?

我其實,也很佩服自己,很多事,很多說話,也當別人可能是無心之語,我也不放上心了,我EQ算很高了,比很多平常的人算是很高段數了。但其實,我還是會不開心的。

這種事這種氣氛,按記憶,不是第一次發生了。我也不知應該做什麼,不要做什麼應該是最好的吧,為著,就是不想任何一位家庭成員有任何難做之處。
我自問,我們一家人,好像沒有負過任何人。有些事,很難理解呢!

我常跟龍哥討論身邊朋友間的人際關係,大家都同意一個做法是,如果大家是相處不來,那沒必要,就少見面,或少些見面。我只是不明白,又不是有什麼大的恩怨,又不是滅你門,坑了你全副身家,搶了你的新娘/新郎,其實人生短短數十年,有什麼要結種無聊的怨?

我生日願望之一,希望身邊的親朋戚友,大家沒有什麼對不起大家的,就好好愉快相處吧,即使別人有什麼對不起自己的,學一下放下,學一下原諒吧,不懂嗎?讀些聖經佛經,都有教這些道理的。

所以,對於很多事,我都選擇了體諒,冇嬲。



本來今天,有客人BOOK了晚上的時間,最後,兩組客人都分別取消了BOOKING。
我倒是沒所謂,反正還是想回來做一點點東西,結果做了一晚。
沒有想過生日會這樣過,感覺不多不少有點落寞,其實,是真的很忙呢。
今天同事買了蛋糕請我跟另一位同事吃,我們都很快地完成儀式,可能同事反而覺得很沒趣也說不定。但真的很多事要幹呢~我切完個蛋糕,還繼續接BOOKING的電話。

基本上,除了日間的那份食之無味的膠工,我全副精神都放到畫室上。
有人問,不辛苦嗎?
當然辛苦,而且,回報還未到合理的程度,但整體感覺比幫人打工好,當日幫人打工辛苦完人家有權抹殺你的努力,當然可能真的有個人能力因素,但很多時,應該說是絕大部份時間,是其他理由,甚至不需要理由,你便被幹掉,被取締了,現在成功失敗,都是自己責任,即使仍有很多控制不了的因素,也仍有不公平的情況,但感覺心服口服得多了。

這些年來,尤其這半年,對社會,對生存,有更深的體會,對很多所謂好人好事,不是不相信他們,不是不相信還有這些存在,而是,你永遠不能想著要依賴他們,不要期望有人會體諒甚至幫助照顧你,因為,他們也自身難保,他們可能比你還可憐,可憐在,他們自己也不知道原來自己其實相當無能為力。
當這個世界,大家都認同了某些價值觀,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因為大財團搵得錢多,所以大家覺得要弄個基金,叫有錢人捐錢,搵到錢的回饋社會,有能力幫助沒能力的人,好似很合理的樣子是不是?但是,其實大家都有能力養活自己的,如果社會是有足夠機會的話,大家,只是需要那些財團覇權什麼的,俾條路行下...
自己搵自己應得的回報,享用自己勞力的成果,那才健康吧。今天受你施捨小恩小惠,還被LABEL,被人LABEL可能還不算什麼,可怕是有一天大家覺得被飼養才算生活愉快才算是合理,那便是一個隱性的奴隸社會了~~噢,想起來也覺得可怕,其實現在也離奴隸社會完全體不遠了。

我另一個願望,是自己能靠自己養活自己,不當任何人奴隸,不被任何人飼養。



今年開始,好多人叫我搵女朋友甚至結婚,有人話出年唔派利是俾我,很絕。叫我結婚的都很不負責任!
說起來,早年有人問我想幾歲結婚,而我就是說33歲,其實當時都是亂UP沒什麼根據~
今年就是33了,不夠時間了,too bad~~
現在呢,我一星期可以自由活動的時間接近沒有,一天到晚都在畫室,相信可以跟任何人發展的機會很微了,也不相信有人會覺得跟一個一天到晚不是在工作就是在想怎樣可以搞好畫室其他的事一概不理的人一起生活會很幸福愉快,一個比從前更加不見天日不特止,而且沒錢所以很沒安全感,又沒時間大家去玩呀去外遊什麼的,不用看也知道沒有什麼看頭。

如果呢,有人知道我這個狀況但覺得我仍很值得「買入」「加持」,我會認真好好地考慮發展而且會認真讓她覺得投資這個股份很值得也實際讓她得到回報好了~這個不算是願望囉~是一個承諾好不好~~那願望就算是有這種人出現讓我有機會考慮咯~~

我啊,又大一歲了,好像還很不濟,今年要好好努力了。

留言

  1. 好像很不開心的樣子呢~
    但是不開心也是要說出來的,
    怕影響別人忍著不說對身體不好啊~
    他日可能畫室生意好到你唔駛做,
    又可以出去拍拖呢,
    相信就能夠達成;)

    回覆刪除
  2. 依家算係講左架喇~
    又冇特別太唔開心,我本身係自己做到幾多盡量做好D,自己揀做又唔會有怨言之類。

    我花時間諗下點樣可以做得好D好過記住D唔開心既嘢囉~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團年

雙魚男

車仔成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