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結其一

轉眼間零八年已過了五個月,感覺上時間流動的速度跟七年前過得一樣快,也一樣慢。

從年初開始,已常常不期然想起七年前所發生的一切,結果,真是不得不信邪,很多事就像是重播一樣,其實都相當可怕。

還未踏入零八年開始,已感覺到今年會有相當大的轉變,而現實就是這些轉變好像洪水一樣,縱使有了心理準備,淹過來時還是會吃不消,甚至會要了你的命。
有些轉變是自願的,有些是時間迫成半自願的,有些是很無奈的。而大部份的事,都是些相當令我很不開心的事。可能,今年三十歲了,命運便再安排一些能令人加速成長的事,作為我長大成三十歲人的一些儀式。




工作上,昨年發生的所有事,串連起來發展成今天的局面,一切都是我預計之中,是預計但沒法子改變的情況,一間工作了差不多七年的公司,自問一直打理自己的工作範疇尚算可以,然而做得不夠好便是不夠好,那也無話可說了,但七年來所建立的,突然一朝間遭否定,然後給人取代了,內心不多不少總是很難受,坦白點,是真的很難受,再不怕失面子地告訴你,有好一段時間我信心崩潰,懷疑自己的能力,不知道自己應該要做些甚麼。

現在過了好幾個月,反思了好幾個月,看了很多書,才可以用點平常心來看待,有些路我想走走看,但看到路會很遙遠,很難走,還是要獨自上路,但輪不到我猶豫不決。

公司是再不需要我了,我也沒那麼厚顏賴著不走,而且看到公司一直的變化跟我心目中所希望的工作環境越走越遠,也是時候看看外面的世界是怎樣,也想試試其他的環境。配合著很多事件,三月中,我突然很爽快地辭掉了工作。

不過本著好來好去的做人原則,我答應了留到六月中才走,好等他們安排人來接手我的工作,當然,後來我發覺感恩這種事也不是人人也懂的,即使有著很根深柢固的宗教信仰,不過我這個沒有很深宗教信仰,只是讀了十多年教會學校,聽了數十年基本做人處世道理的人,倒是包容得很。

雖然現在前路茫茫,也不知前面是通往天堂或是下一個地獄,至少,我不想再原地踏步。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團年

雙魚男

車仔成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