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同學

因為FACEBOOK,這半年來居然將部份差不多廿年前分別了而再沒有見面的小學同學都找回來。

農曆年年初四時他們相約gathering,但由於沒有心機加沒有空閒時間,所以沒有出席。

在這對我來說沒什麼意義但特長假期的復活節,再度相約見面,今次雖然仍舊沒有心機但好歹也應應約,以回應同學仔們的熱心。

事實上今次出席的都不是我小時候相熟的那幫人,畢業後沒有再來往,甚至,有些同學我從來沒有跟他們同過班,根本不認識的,不過,我心態上本就是當認識新朋友地出席是次活動,就沒有任何怪怪的感覺了。

再遇到小學同學,很自然地就讓我想起很多小時候的事情,而我們主要的話題也離不開小時候的事。我最近,老是在總結自己,分析自己,因為覺得自己實在太糟糕,好像這些年來都在重覆犯錯,有些事總是做不了,我認為這是我性格上以及從小開始的處事方式出了問題,這樣我便常將我以往的所作所為回憶數十遍。而這次活動,提供了一個契機給我。我想再想幾天,可能會想到一些答案出來吧......

那些事情想好了再說吧(或者不能向那麼多人交待),是次活動聽了很多趣事,想不到有些是跟我關後密切,但我居然不知情的;我又發覺自己,出奇地是跟成績一般,好動惹事的同學比較熟絡,比較好朋友,但我同時又可以和書呆子同期們打交道,說實在,我也不知道我算不算難以歸類;然後,在學校飲啤酒事件,某同學生日會事件,那些事都瀝瀝在目,又發覺,原來我很細個已經自己出街玩或去同學家玩,而且居然是跟女同學一起,也不知道為什麼廖老師那麼放心,也不知道小時候為什麼那麼大膽,又可能,因為小時候用光了所有動力,現在叫我約個女孩子去街才那麼費勁。

雖然整個活動我只出席了一部份,但很歡愉,希望可以繼續尋回多些失去聯絡的同學。也希望所有跟我認識的朋友,無論有多親或疏,有恩或仇,都可以一直保持聯絡,因為,你們都是我人生的一部份。

感謝我們能認識。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團年

雙魚男

車仔成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