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大事回顧

2013年,正式全職主理畫室運作,希望專心一致,為個人的發展及重新定位生活,而一年下來,我是完全失敗的。失敗之餘,也從中學到嘢。

大事回顧:
年頭:其實我積蓄不多,2012年尾開始全職,過不了幾個月,畫室並未因我全職打理的原因而收入好起來,因而開始發覺財政唔健康,好在股票那邊及時有些盈利,總算渡過了一段時期。

年中:其間,舊中學同學建議入股,心想咁梗係好啦,及後反覆傾了很多次,最終合作不成,但仍很多謝其間很多對畫室營運的建議;同學女兒其實在畫室學畫的,他仍指出畫室收費太便宜,強烈建議加價,原來學生們一般都覺得收費太便宜,加價後不覺不爽,反而學得更心安理得,實在讓人安慰,當然,舊生我是加幅不大的,我常常希望大家以一個比較相宜的價錢學畫。無論如何,這件事最終沒成事,原因有機會再紀錄。

有人入股但沒成事,但另有人找我在深圳開畫室。

相比年頭,畫室生活不見起色,生活又開始進入困難情況。

同時,6月尾老爸過世,雖對生活影響不多,但心情也不會太開懷的了。

老爸過身那段時間,深圳畫室成立了。

深圳畫室暑期班開了,有一位學生,我仍不計成本,先教了再算了,可惜,最後學生也沒有再學落去,原因是他會回港讀書,吹脹...

8月尾跟娘親去了大西北地區旅遊,口裡說是陪伴娘親懶係孝順,其實自己也想出門遠離一下煩惱的世界。

9月頭回到現實世界,深圳畫室開不到班不緊要,栢檔還找到畫牆畫的生意讓我來做...未畫過,也試下吧,其實是挺有成功感的,工作時間為9-10月...最後不知原因的情況下收唔到錢以及深圳畫室也關掉...

年尾一直為錢銀事情傷腦筋。

而好朋友建議我入保險行業,我力拒...但最後被他另外的原因,也考了個保險牌照...對於這件事...我不抗拒,但我其實真的不知怎開始...

全年沒浮多少天...其實一直在沉下沉下...在遇溺的狀態下...

全年就是這樣渡過了...




全年都在花腦力怎樣搞好畫室...一直想自己的不足...又努力在改善...

而又在想...辭了日間的工作是不是個錯誤決定?

在想...我這樣的性格好像很容易被人討便宜...?

對於未來...暫時定下來的...就是先穩定自己的基本生活...

可能要先找一份有穩定收入的工作來做...

畫室生意說好當然不算好...有客人但不多,但來的都很開心...只是不知道為什麼總是不能越來越穩定...

而全年幫助過我渡過困境的人不少...至少讓我知道我身邊還是有朋友幫忙的,這年被連累朋友
對不起...未來一定重整形勢好報答大家...而也有些人我認識更深入了...

而以後做事方面要更小心,為了將來不要對別人對朋友失去信任,很多事情要更加說清楚,做要原則性高些,business is business,學四爺說...算做上了一課...

今年...是很好的一課..,未來渡過這個困局之後...人生之後的時間,我也會好好記著這年發生過,學過的敎訓。

來年寄望:咬緊牙關,挺過去。


留言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團年

雙魚男

車仔成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