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分

通常,有朋友結婚,我在人情的利是封上都係寫上:「祝新婚快樂!」

我曾經諗過會唔會寫下「白頭到老,永結同心」諸如此類,但最後都會打消呢個念頭。
一來,要寫多四隻字;二來,好似好老土;三來,呢個祝福好似.......
太高難度了!!

因為怕難實現,所以潛意識都拒絕寫呢個超現實祝福。(其實,又有邊對新人會理你寫乜...)



尋晚放工時份,接到一個哭著喪的電話,話筒另一邊的朋友一邊哭一邊說她丈夫要跟她離婚。我即時心想,快到咁?有乜咁嚴重?又即時聯想到早幾日在面書上見到朋友的status上留言話,叫果位在面書上假冒人地然後誣蔑中傷她的人可以收手了,因為他的破壞他們夫妻感情的奸計已被識破不能得逞。

當時看了這些只是看過便算,也沒有專誠打個電話問問,因為覺得朋友都已經自己解決了而且近年來她人大了,也懂事多了,況且如果是有關她倆口子的問題別人也不應多事插手。

但當接到電話而聽到朋友不停地哭便覺得事情很嚴重。丈夫提出離婚,代表他不信任,而且沒有同心合力解決問題,而我飲他們的結婚酒宴,才幾星期前,還不到一個月!



本來放工後要做的事取消了,到她家去了解情況,她妹也在,跟我說了這半年來發生過的事。

總括來說,如果信任根本從來沒建立過的話,那便算數好了,還結什麼婚呢?

原來寫「祝新婚快樂」仍然是太高難度。




留言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團年

雙魚男

車仔成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