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看似驚天動地其實很平淡的總結

在回顧2010年之前我都會看看自己這一年來寫了什麼鳥事來,然後發覺全年只寫了23篇BLOG,而且有部份被視為呃文之作,包括其實無內容的BLOG文,或者一篇拆開上中下集此類既古惑但其實很體貼的技倆。

BLOG文數量同我人工一樣,少了一半。最重要係我2010年頭沒有定下來年大計所以冇得睇返我做到幾多同做唔到幾多。

不過原來,所謂大計不大計,唔會寫左就做到,唔寫就乜都做唔到的。

2010可以分成上半年和下半年來看。

頭半年實在冇乜特別,除了返工和返學考試,基本上很平淡和很窮的渡過。

工作方面我繼續我既惡晒搏炒模式,可笑的是,全公司話事果D沒呢個打算,世事就是如此的諷刺,一份工踏踏實實認認真真一百二十巴仙努力地做上級沒有很賞識,反而呢一份每天做完就閃,不想做的是旦做的,完全沒有人說你半句不特止,仲會覺得你工作認真聰明醒目,無他也,公司大部份的人尤其是經紀,程度真係有目共睹,我資質平庸但係同佢地比我以為自己已經係全世界最聰明既人,自信心即刻返晒來。

上半年工作總括來講,真係無乜好講,一份食之無味棄之可惜既雞肋工,人工超低,但貪佢冇人管我,專登遲到冇人吹得我漲,其間仲俾錢請我去讀左個course,房外班智障經紀可以隨時隨地爆佢地唔需要申請同擇日(雖然我一D都唔覺得好玩)。其間不停諗有冇其他兼職可以做下以幫補家計同埋交學費。

就晌我諗諗下其間,在踏入下半年時,機緣巧合神推鬼使之下開了自己的畫室-- Art Fête      
 ,(嗯嗯~~終於晌度賣廣告了~),有關呢間畫室既成立經過還在連載中,有興趣可以去 Art Fête 度睇下(嗯嗯~~大家最好就去睇下啦),就係咁晌下半年開始就好忙同埋開始好大壓力喇。

基本上由決定開畫室開始,就忙過不停,腦好像不曾停過下來,實在經營一盤生意是有很多要兼顧的,和我合作的還好是家姐,相信因為咁已經減少了很多問題。畫室由八月開始經營,扣除中間有些日子有其他重要的事例如四爺和澤少結婚外,印象中我應該沒有放過假,公司我是間歇性請病假和事假的,但最後都會抽時間做和畫室有關的工作,真的找一天出外走走的時間是沒有的。尤其中間十月和十一月做團購客的時間是相當可怕的,星期六日才是真正工作的日子。當然,其實我希望以後都這樣地忙,不過不要常常做團購客才這樣忙才好。

總括下半年,我大部份時間都放了在畫室,其他的事都很少理會,也趁這個時間多謝家人和朋友們的支持和體諒,尤其是娘親大人,我放在屋企的時間的確很少,也比從前更少回家吃飯,有時只好叫她出來佐敦吃,然後我繼續在畫室工作。畫室的確是一個很好的地方,在沒有學生和客人時我可以完全獨處佔用所有空間,可以諗野,畫畫,尤其現在是冬天,不開冷氣很省電!
嗯...畫室,最好每分每刻都有客人才好~~

今年我的好友四爺和澤少都相繼成家立室,很循例地,上了岸的人都喜歡拉人上岸,他們倆又在關心我的人生大事。嗯,不需要關心我的,你們的太太都是一等一好太太,請好好珍惜。這回事從來不在我掌握當中,每當我伸手想去掌握,就是準備承受崩潰的時間。所以,保持現狀已經很好,應該說,除了保持現狀,做甚麼也是一件很差的事。況且,現在最重要的時做好自己的事業,我的女人可不要跟我一起挨苦。

所以,我今年的目標是搞好畫室生意,做到好到可以辭掉那份雞肋工,還可以支付自己和家姐的人工還有錢剩便好!希望可以一個人去一趟旅行,然後有幾次要跟好友們一起去。每週可以拍多些照片,多點欣賞身邊各樣美好的事物。我希望自己沒有給身邊的人太多麻煩,希望家人和朋友們都愉快的生活。

娘親今年六十大壽,希望她以後二三四十年都過著開開心心無憂無慮的生活。

留言

  1. 有部份被視為呃文之作<-只有一個人這樣想吧?

    很快踏入新的一年了(農曆),衰運會走好運會來(信則有不信則無),繼續努力吧!

    回覆刪除
  2. 現在最重要的時做好自己的事業,我的女人可不要跟我一起挨苦。<--將來,你的女人看到了,定會感到很窩心~祝你的畫室事業蒸蒸日上,娘親大人健康,一家平安:)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團年

雙魚男

車仔成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