蛻變

師傅有話,漸修?頓悟。

我是相當認同的,修行是要不斷進行的,修行的效果不一定會慢慢見到,更不會即時看到;但是,有一天,你會突然發覺,學懂了!這是悟?頓悟。

我一直學習怎樣去與每一個人相處,怎樣去處理與每一個人的關係。誰是朋友,誰是敵人,誰要珍惜,誰要放棄;不同的人,要有不同的定位。在這幾年間,看到很多人,我其間學懂怎樣去觀察和了解他們,怎樣的人要與他們定甚麼關係,要怎樣相處。但是,關係是相向的,有些人,你相信你會和他/她建立某種關係,不過,不是你想便是的!
其間,內心需要承受痛苦,這過程是一種修行。心,經過獄火的洗禮後,會被煉成一顆意志堅定,看破一切鏡花水月的心!
當然,一不小心,會走火入魔,變成一顆魔心。

我,最近發覺,我蛻變了,好像是看得通透了。但,同時,魔心暗動。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團年

車仔成婚

雙魚男